hailstucky

全美绯闻 28--29 盾冬治愈系

禛:

看完预告后,必须要初夜啦


——————————- 


28


Steve绕着广场跑了几圈才慢慢将这个误会彻头彻尾的梳理清楚。


他站在湖边平复着呼吸,不可思议地回忆着这短短一段时间以来的每一个细节。那些微妙的对话与相处虽然被误解成了另一个意思,可想起来的时候却只会下意识地微笑。


他坐到路边的台阶上,胳膊搭在膝盖上静静地看着远处湖面上跳跃的阳光,表情也逐渐严肃起来。


他又独自坐了一会儿,才站起来往复仇者大厦走去。


冬日战士正在房间里擦着枪械,他的头发被别到了脑后,微侧着脑袋专注地盯着枪身,细布缓慢地从上面滑过,反射出冰冷的光芒。


Steve站在门边,一时不确定该如何开口。


Bucky感受到了他的注视,他将枪放下,转向Steve。他的目光平静无波,像是准备好了将一切风雨狂暴照单全收,坦然而内敛。


Steve紧绷的神经突然就松弛了下来。他低下头快速地舒了口气,再看向Bucky的时候已是掺杂了宠溺的无奈,“你听到了。”


冬日战士眼神几不可查地游移了下,没有回话。


Steve走过去坐到了Bucky旁边的椅子上,“七十年前,我们是好友是战友,不是恋人。”


冬日战士的脸上看不出情绪,他几乎连眼睛都没怎么眨动,安静得如同一副假相。


Steve打量着冬兵的神色,极快地说下去,“可我现在和你在一起,是真的喜欢你。”Steve停顿了一下,“我从没对你说过,Bucky,我喜欢你。”


冬日战士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他敛下眼神微低下头,别在耳后的头发因此而不乖顺的落了几丝在脸侧。他绷着嘴角,“我知道。”


他在门外听到真相的时候的确是实实在在地震惊了,他屏住了呼吸听着房间里面时高时低的探讨声,脑子里乱糟糟地想着不是这样的,他们曾经不是,是他误会了,是他想错了,该死的猎鹰,Steve会怎么想。


他拧紧了眉毛握紧了拳头站在门外,而在听到有人向门口走来的时候又急急地侧身躲到了一边。


他听着那个人的稳定的脚步声,却突然冷静下来。


他们曾经不是恋人。


他们是现在才在一起的。


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对一个误会心生感激。


冬日战士依然微微低着头,目光落在Steve的肩膀上,“我也喜欢你。Steve。”


开始是假的,过程却是真的。那些言下之意是假的,和他一起看过的星星却是真的。别人的描述与愤慨是假的,他的微笑和怀抱却是真的。


Steve伸出手去,顺着冬兵耳畔的发丝将手指轻柔地梳了进去,掌心就压在他的耳际,将他的头轻微地抬了起来。


“我一直担心,你是因为对我的依赖和愧疚想和我在一起,你失去了记忆,唯一可以有联系的只有我。”Steve凝视着Bucky的眼睛,“我还记得你对我说,你会努力成为Bucky Barnes时的样子,我还想过,”他手指用力,将对方朝自己靠近了些,“我甚至想过,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对我的感情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那我就去追求你。”


Bucky安静地回望着Steve,微侧了脑袋,将脸侧贴到Steve的掌心里。


Steve声音中含着笑意,“没想到是因为这样的一个误会。”


Steve话音刚落,Bucky立刻紧跟着开口,“我喜欢你。”他看着美国队长,不知道如何解释,“是……喜欢你。”


美国队长笑起来,嘴角泛起温柔的弧度,“我也知道。”


忐忑与担忧的消失仿佛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看到知道真相后他的眼睛的那一刻,掌心感受到他脸颊的温度的那一刻,突然明白他一开始就是冲着爱情和他在一起的时刻。


然而最重要的是,他从未想过要离开,他也从未想过要放弃。


他与他之间,从来就只有一种结局。


Steve握住Bucky的手,“可是别人不知道。”


“什么?”


“所有人都以为,你忘记了我们的感情,让我伤心了。”


Bucky看着他,“好像也的确是这样的。”


Steve愣了一下,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字句的魅力。他笑着凑过去吻住Bucky,舔过他的嘴唇,“我会去澄清的。”


“我不在乎。”


“我在乎。”


他不能接受任何不好的名目落到Bucky的头上,何况是莫须有的误解。


 


说真的,如果有选择的余地,Fury局长宁愿呆在议政厅里跟那群老滑头虚以委蛇5个小时。


他沉着地坐到发布会的桌子后面,仿佛世间的一切都不放在眼里,面前骚动不安的人群与热烈的注视都是渺小的尘埃。


哦,一切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Clint站在台子的一侧,环视了一圈房间里密密麻麻争前恐后的记者,“哇哦,真是大阵仗,我敢说这规格已经超越了奥斯卡。”


Tony在一边清了清嗓子,“好吧,勉强可以和我当年公开身份的发布会拼一下。”


Thor抱着胳膊感叹,“Loki一定对这个很感兴趣,哦,我想他了。”


Bruce友善地安慰Phil特工,“别紧张。”


“不,”Phli深呼吸着,“我从来没想过,我有生之年竟然还有这个荣幸参与到队长这么重要的时刻中来。”


Natasha看着手表,“好吧,赶紧的吧,快让这件事告一段落,全国人民够辛苦的了。”


人群这时候骚动起来,期待且激动地盯着从门口走进来的美国队长,噪杂的谈话声与惊呼声猛地高了一阵子又突而消失,压着呼吸寂静无声。


Steve走上台子,坐到了采访席中间的位置,Fury的旁边。


他挺直了脊背,看向下面密集地挤着的记者们与摄像们,无数个话筒正竖在他的面前,一个个黑洞洞的镜头也都对准了自己。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Steve在这样的安静中开口,“很抱歉这样紧急地将你们召集到这里来,因为我有一件事必须要向大家坦白。”


记者们专注地听着,期待着下面的发言。


“这件事其实是我的私事,但我想很多人正在关心,正因如此,我才认为你们应该知道真相,更何况它牵扯到另一位对我很重要的人。我想你们都知道那是谁。”美国队长停顿着,微笑了一下,“关于我和Bucky Barnes。”


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听着。


“我和Bucky Barnes,七十年前并不是一对恋人。”


下面传来一阵克制不住的嘈杂声,大家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看向旁边的人以寻求确认。


美国队长却继续说了下去。


“是的,那不是真的。我知道这其中有很多的巧合和误会,甚至连我自己也没有想过会致使大家误解得这么离谱,很抱歉这段时间以来令大家得到了错误的信息,我希望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你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我和Bucky Barnes的关系。”Steve面色严肃,直视着正前方的镜头,“Bucky Barnes,Bucky和我,在七十年前不是恋人。我们相互扶持,可以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我们一起冲锋陷阵太多次,这部分我想你们已经了解的足够多,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战友,没有他,我无法想象很多任务如何去完成,Bucky,他是以一个战士、英雄的身份站在我身边的。”


电视机前的家庭专注地看着,餐馆里的客人也放下了刀叉,司机将收音机音量调大了一些,广场上的人群停下脚步,聚集在大屏幕的下方。


Bucky站在不远处的角落里,目光掠过人群看向屏幕里的队长。他知道今天Steve会开记者招待会,却并没有去现场。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Bucky遭受了很多,可他没有逃避过。他最终还是回到了我身边,然后如你们所见,我们于不久之前,在一起了。因为那时候我才明白一件事。”美国队长的目光柔和下来,如同初夏清澈的泉水,温润而泛着微光,触摸不忍,拥抱不舍,“七十年前,我就一直暗恋着他。”


 


29


人群中爆发出尖叫声。


Bucky无法抑制地睁大了眼睛,微微张开了嘴唇,他只觉得对方的目光就要穿透过屏幕,化作实质缠缠绵绵地绕住自己。他没有想过对方会这样说。


“七十年前,我就已经爱上他了,只是七十年后的重逢,才让我意识到这一切,也让我更加确定,我依然深爱着他,甚至于更加爱他。或许在你们眼中,他以前是Barnes军士,现在是冬日战士,可在我眼中,他始终都是Bucky,有些事,从未改变。”Steve微挑了下眉头,额间耸出细小的纹路,“他从来都不是忘了旧日恋人的我忘了过去的爱情的那一个,他是我默默爱了这么多年,终于得偿所愿的人,没有人,比他更好了。”他笑起来,眉眼弯下去,眼睛里光芒闪烁,“我很想用尽夸赞的词语,可我却只想说,他很好。”


美国队长站起来,“谢谢你们愿意听我讲这么多,我和Bucky,就是如此。”


记者们鼓起掌来,甚至有女记者已经眼眶泛红捂着嘴巴强忍着泪水。


Fury局长跟着起身向大家示意发布会结束,觉得简直要长出头发然后再秃一次。Phil扶着Bruce的肩膀语带哽咽的说着“看啊队长就是这么好队长要幸福”,Tony目瞪口呆地下意识跟着大家鼓掌,Clint举着手机感叹“很好录得很清楚值得珍藏”,Thor亲切地询问着Natasha地球的发布会是否都是这样的氛围这样的发言形式。


而队长,队长想立刻见冬兵一面。


Bucky久久地站在广场的边缘。


屏幕闪了一下,又切回队长刚坐下时的画面,看样子是打算循环播放这场粉红色的发布会。


屏幕下也仍然聚集着人群惊叹着交流着仰着头看第二遍,并伴随着某些话语而高声欢呼尖叫。


无数人发着信息给相熟的人彼此分享观看感受,一时之间所有的聊天话题都是“你看到了吗你知道了队长的感情发布会啊啊啊啊”,所有搜索引擎都卡到崩溃,以“队长的告白”为相关的热度更是层层高涨,页面每一次刷新都伴随着更多的讨论帖子,记者们更是迅速到疯狂地抢占版面图文并茂地发表感言。


《一场跨越七十年的暗恋》,《深爱不止七十年》,《他还在,我还爱》,《那个很好的人——美国队长的心之归属》,《等到温暖的凛冬》……篇篇稿文点击率井喷式增长。


而那些,都遥远得仿佛另一个世界。


Bucky的心脏鼓动着,胸口发烫,有什么正奔涌着漫延至四肢百骸,细细密密地直到指尖。


“Bucky,他是以一个战士、英雄的身份站在我身边的。”


“七十年前,我就一直暗恋着他。”


“在我眼中,他始终都是Bucky,有些事,从未改变。”


“他是我默默爱了这么多年,终于得偿所愿的人,没有人,比他更好了。”


Bucky猛地闭了一下眼睛,然后往复仇者大厦跑去。


他压低了帽檐穿过人群,纷杂的景象从两边略去,模糊成混乱而缤纷的色彩,他却只看得到眼前的那条路。


他跑着,脑中来回闪动那些话语却又空白一片。他按着电梯,看着滚屏数字不断地变换。他跑过走廊,不去管身边路过的人震惊地目光。


直到推开门冲进房间。


那里面,站着一个同样正在喘息的男人。


Steve。


【接下来请戳→图片


看不到图的可戳微博看→微博  或者直接复制地址https://weibo.com/5018314765/D5RdRg7YN?from=page_1005055018314765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48867655686


——————————————


TBC


这么点儿肉也屏蔽我……


能看到初夜嘛所以QAQ……

   
评论
热度(16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