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 全美绯闻/Captain gossip 原著向温暖逗比文 12-13

禛:

12


如果你多关心网络流行那么一点儿,那么你会发现今天的关键词是“年度情话TOP 1”,且搜索率持续飙高。


如果你能多动动手点进去看那么一眼,那么你会看到这么一句话:你不是Bucky Barnes。你只是我的Bucky 。


如果你愿意滑滑鼠标去看一下第二条热门搜索,那么你会看到这样一个词:情侣必备行程。


如果你肯再花上那么点儿时间,那么你会在该搜索条目下看到满屏的林肯纪念堂。


 


以上的“如果”美国队长皆不满足。


所以当他望着热情高昂的美国民众感叹地说出“强健体魄,保家卫国”的豪言壮语时,我们完全可以理解,站在他身边拧毛巾的Sam摆出的那副吞了苍蝇的纠结表情。


“队长,”猎鹰鼓起勇气跟上Steve的步伐,“你真的不知道这里为什么这么多人?”


Steve亲切地看着猎鹰,“为什么?”


好像有那么一点儿小火苗微弱地燃了起来。


Sam满怀希望地开口,“那么其实你没对冬兵说‘你不是Bucky Barnes。你只是……’哦,”他梗了一下,略过了最后几个词,“就是那句话?”


Steve如同他期盼的那样皱起了眉头,“你听谁说的?”


啊哈!Sam仿佛重新找到了生命的意义一般容光焕发,果然,这都是某些人脑补过度的谣传!“就是那天一起出任务的卫生员!我就说——”


“嗯。”Steve想起了那天拿着急救箱手足无措的卫生员,突然领悟到了什么,“是我说的。”


Sam只觉得自己像是在排除万难历尽艰险终于抵达邪恶势力中心准备将人质带走时,人质淡淡地推开自己的手,对自己说对不起我是他们的人。


美国队长还在旁边善解人意地补充,“你不用在意他们,大家只是对我和Bucky之间的进展太担忧了。”伟大的美国队长略带歉意地微笑着,“我还在努力。”


Sam认真地思考自己为什么这么较真不肯认清现实。


Steve想起了什么拍拍猎鹰的肩膀,“你有神盾局官方账号吗?”


……


Sam看着美国队长开通账号以来唯一的一条信息,认真地思考为什么自己不跟着官方走。


Steve查看着首页满满的复仇者联盟的战友们的支持性回复,“我想我该请大家一起吃一顿饭。”


Sam认真地思考非主流其实不好混。


Steve亲切地看着猎鹰,“你刚才说什么这里为什么这么多人?”


Sam望着美国队长坦诚的双眸,将毛巾往肩膀上一搭,“强健体魄,保家卫国。”


 


被塞进裤兜的,没有退出账号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


那是官方平台有新用户注册的提醒。


 


“好了!”Tony把屏幕摆过去,给冬日战士示意,“这就是你的账号。”


Bucky冷漠地看了一眼下方写着Winter Soldier的空白头像,不感兴趣地准备起身离开。


“Hey,别这么冷漠。”Tony拦了一下Bucky,在对方挥动手臂时友善地摊手,暗示性地眨眼,“你就不想看看队长的账号有没有说些关于你的话?”


冬日战士威猛地站在旁边抿着嘴唇。


Tony故作严肃地干咳一声,然后戳进了美国队长的主页。


红与蓝正派的背景色,方正头像里Steve Rogers一脸正义地目视前方。


冬日战士扫过去一眼,威猛地站在旁边抿着嘴唇。


通情达理的钢铁侠指着屏幕解说,“看到没,点这个地方可以回复,就是在这条信息下留言,点这个地方可以转发,就会带着你的评论发到你的主页。”


冬日战士盯着Tony指向的地方看,威猛地站在旁边抿着嘴唇。


钢铁侠意味深长地挑挑眉毛,将屏幕转到冬兵眼前,“学习一下,这是神盾局每个人必须管理的官方形象。”


 


威猛地站在旁边抿着嘴唇的冬日战士并不在乎什么所谓的官方形象。


他只是看着美国队长主页那孤零零的一句话出神。


不计其数的热烈的回复、点赞、收藏、转发,美国队长却再也没有多写一句。


他突然想要说点什么。


 


Fury局长已经一段时间没有登陆过官方主页了。


自从官网因队长的一条信息瘫痪后。


今天他终于妥善处理好了困扰多日的一项政要难题,心情愉悦地打算发一些正能量的官方说辞,正打算输入,就看到新信息提醒。


 


# Winter Soldier#:我会努力。@#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


神盾局局长的笑容还挂在脸上,却失去了所有的正能量。


 


刚洗完澡的猎鹰看到裤子口袋里手机一直在闪烁,掏出来一看立刻遭到雷劈一样张着嘴愣在原地。


几十分钟前队长刚在他耳边说“我还在努力”,几十分钟后冬兵就转发了信息说“我会努力”。


哦。


所以你们到底在努力什么?还要多努力?


Sam心力交瘁地把手机往旁边一扔,只觉得眼睛更痛了。


 


# Tony Stark#:我没有辜负教学任务,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Winter Soldier#:我会努力。/@#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Bruce Banner#:本人?@# Winter Soldier#:我会努力。/@#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Clint Barton #:Give me  five!@# Tony Stark#:我没有辜负教学任务,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Winter Soldier#:我会努力。/@#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Phil Coulson#:……@# Winter Soldier#:我会努力。/@#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Natasha Romanoff#:你们可以直接当面聊。@# Winter Soldier#:我会努力。@#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几分钟后官网再次瘫痪。


 


13


越是风暴的中心越平稳无恙。


美国队长照旧过着强身健体——陪伴Bucky——指导士兵的正常生活,冬日战士也如常过着强身健体——跟着Steve——强身健体的简单生活。


而出于某个不能明说只能暗爽的缘由,全美人民沉浸在一种别样的甜蜜氛围中,就连一向肃静的神盾局都深受感染,到处是鲜花彩旗巧克力,男士们更是勇敢地向心仪的女士发出邀约,短短几日内就促成了几段佳缘。


猎鹰一度进入到走到哪儿就在哪儿瞎眼的状态。


他无奈地叹气,决心投入到锻炼当中,然而一推开健身室就看到引发粉红气息的主角正在做引体向上。


冬日战士沉默地与其对视。


Sam想他们俩真是天生的不对盘。


这个时候就是检测意志力与忍耐力的时候了。猎鹰这样对自己说,然后径自走到扩胸器械前,专心地假装房间里只有他自己,一时间将憋屈化为力量,干劲十足。


因都去约会而空旷的健身室里立刻响起了猎鹰运动的粗喘。


Bucky不发一词地加快了引体向上的速度。


Sam跟着加快了扩胸频率。


Bucky感受到了挑衅。


他盯着眼前的旧敌十分怀疑对方是对上次打架未分胜负而不满。


Sam停下来看着对方,再次确认他们俩绝对是天生的不对盘,同时为队长会喜欢上对方并且还被遗忘被揍而感到不甘心。


但他不得不做出退让。为了队长。他劝自己。为了神盾局的和平与爱。


“听着,别人宽容你不代表我也会吃那一套——别这么看我。”Sam翻了个白眼,对着冬日战士的脸实在难以冷静,“见鬼,我真的不想和你打架。”


冬日战士冷冷地看着对方,握紧了机械手不发一词,他现在也真的确定对方今天是来挑衅的。


“我真是想不通队长为什么……”Sam费解地叹气,还是决定尝试沟通,达成表面的和谐,“既然事实是这样的,那我们就尝试一下,和平共处,毕竟,毕竟我也不想和队长的——”他张着嘴卡在那里,反复挣扎了几次,终于很是痛苦的憋出那几个字,“男朋友,天天打架,行吗?”


……男朋友?


Bucky费解地看着对方。


这和想象的不一样啊。不是来挑衅的吗?


“你这是什么表情?”Sam夸张地挥舞手臂,“你失忆到连男朋友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一想到还要解释这个猎鹰就更加糟心,没好气道,“另一半,伴侣,情人,爱人,丈夫。”


他看着冬兵终于松动的表情,越瞪越大的眼,突然有些幸灾乐祸地自暴自弃,“牵手,拥抱,接吻,性关系——哦,不!”Sam因为脱口而出的单词而重新感到难以承受,紧接着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没有人告诉过你?”


而冬日战士却在猎鹰不善的语气中先是肯定了对方果然还是来挑衅的,然后便被一连串的词语冲击地失去思考能力。


他愣愣地站在原地,脑中一个一个略过对方提及的词语,像是终于明白了男朋友的含义而备受震惊。


他想起Steve任由他打的姿态,他想起Steve对他的笑容,他想起Steve对他的纵容。


他想起对方心疼的担忧,他想起对方温柔的等待。


那些安抚的话语,那些信任的眼神。


他对他说他会抱住他,他带他去有着两人回忆的博物馆,他那么柔情地望着过去的影片,他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他的安危,他要给他分不开断不掉的牵手,他说他是他的。


所有的一切仿佛连接成线,迷雾突然散去,瞬而晴空万里。


如此合理。


“喂……”Sam看着顾自惊讶出神的冬兵,不确定地在对方眼前挥手,“……你真的不知道?”


冬日战士突然抬起机械臂抵在Sam的脖子下面,猛地将其逼到背部抵着墙,“你说我们之前是什么关系?”


Sam一愣,随即意识到“我们”指的是谁,他心中隐隐有种自己好像一下子说出了什么大家心里明白就好绝对不可以说出口的大秘密的不安感,然而到了这种地步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解释几句,“就是……你和队长……其实之前是一种……不简单的……男男关系……”然而既然已经说到这个份上,还有什么可以隐瞒的呢?Sam破罐子破摔般的,却又带上了些许愤愤不平的指责,“队长为了你伤心,终于找到你,结果你失忆了忘了队长。”


你个负心汉。


Bucky面对Sam控诉的目光不自觉放开了手臂。


是……这样吗?


他和Steve……


————————————————


TBC

   
评论
热度(351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