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STUCKY】窗外的访客(3)

馍馍MARVEL中毒:

和之前有关联的平行世界短篇


第一篇:【在另一个世界说爱你】


第二篇:【意外的礼物】




3、


你到底是谁。


Bucky也想问自己这个问题。


恐怕当初为了逃避而胡乱跳进这个世界的时候,谁也没有预料到今天这种局面吧?至少在被按进那把电椅之前,他都不曾想过。


他爱Steve,不仅仅是因为作为克隆人复制了James Buchanan Barnes完整的记忆,他被Steve抚养长大,被那个金发男人强烈吸引着。但是在那个世界里,Steve拥有自己的伴侣,真正的Bucky,他甚至只能得到“James”这个名字。


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那两个人那么爱他,在自己最弱小的时候,当他在设定的时间疯长而全身疼痛的时候,在被困在那些复制的混乱记忆里的时候,他们一直一直,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保护他、安抚他、带着他走出那些常人无法体会的困境。


所以离开已是必然。作为花童参加完Steve的婚礼以后,他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抱有那样的感情,他无法面对Steve和真正的Bucky。趁着两个人一起执行任务的机会,他跑进Tony的实验室,随便选了一个原有的数据,利用空间穿梭机来到了现在的世界。


想到给Tony带来的麻烦,他感到非常抱歉,对于给Steve他们带来的伤害,他同样痛苦不已,但是除此之外他别无选择。


 


**


“我的一部分记忆告诉我,我是James Buchanan Barnes,”Bucky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另一部分记忆告诉我,我是一个……好吧,一个克隆人。”


“克隆人?……”Steve觉得自己需要花一些时间来消化刚刚听到的消息。


“是啊,完全复制了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一切,包括他的记忆,恩……截止到……,我想想,应该是皮尔斯还是神盾局局长的时候。”Bucky靠向沙发背,一直流血的伤口让他有些吃不消,“不过不用担心,Steve,这些事情并不是发生在这个世界。我该怎么说,另一个平行世界?对,没错,我是在平行世界A里被海德拉制造出来的,结果实验室发生了意外,我被炸进了平行世界B里Tony Stark的工具包。”


“Tony的工具包?”


“哦,是的,别那么吃惊,”Bucky被Steve一脸震惊的表情逗乐了,“我说了当时我刚被制造出来,只有这么点大,”他比划了下,结果牵动了伤口,扯住了往上翘的嘴角,“可惜你没有看到Tony的表情,当时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他的私生子,哈哈哈!”


Steve笑不出来。听着少年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总算把理清了思路。眼前的小家伙是另一个世界Bucky的克隆人,因为意外进入了第二个平行世界,被那里的Steve和Bucky抚养长大。


再一次遇到Bucky的惊讶和疑虑,逐渐被一种奇怪的感觉所代替。Steve已经知道眼前的小家伙不是真正的Bucky,但是他无法放下不管。他们拥有同样的DNA,同样的记忆,连笑起来露出虎牙的样子都一模一样。Steve无法把他和字面意义上的克隆人联系起来。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小家伙就是Bucky,而现在,他被海德拉所控制,做着世人难以原谅的事情,从于光明之处被推进无底的黑暗深渊。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上一个平行世界?”Steve皱着眉头,从小家伙的描述来看,之前的生活应该很美满。


“哦……这个啊……,”Bucky把头扭到一边,“就是想到处看看啊,结果来了一个了不得的世界。”他舔了舔嘴,看起来有点紧张,“运气太糟糕了,刚到这里就被海德拉抓住了。”


“……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世界的?”


“三年以前,”Bucky一边说一边站了起来,“时间过的真快,Steve,我必须得走了。”


“你疯了?”Steve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回到海德拉?”他很生气,就算眼前的不是真正的Bucky,只是一个克隆人,他也不希望对方回到那个邪恶的组织。


“是的,我必须回去。”


“我不会同意的。”


“……今天来不及了,下一次再好好和你解释,Steve,”Bucky苦笑了一下,“我不想伤害到你。”


Steve还没有来得及阻止,Bucky从腰间掏出了一个小型的烟雾弹,扔在地上。等到Steve分开烟雾,冲到窗口的时候,Bucky早就没有了踪影,只在窗台上留下了一些黏稠的血迹。


第二次凝视着窗外布鲁克林的夜色,Steve心中的担忧与疑惑比上一次更进一步,到底有什么理由让这个克隆人不得不回到海德拉?他是自愿的吗?Steve之前也有所耳闻,曾经一些科学家害怕克隆出来的生物失去控制,而在它们体内植入了定位器和炸弹,他也是如此吗?但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他还能够独自来见自己,而不被海德拉发现呢?


Steve心中一阵焦躁。他又感到了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一切都不在掌控之中。就像以前一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Bucky掉下火车。


 


**


Steve没有想到第三次的见面会间隔那么久。


一个月,整整一个月。小家伙悄然无声的消失了,就像是从未出现过一般。Steve用了一切可能的手段来找他,甚至利用美国队长的权限使用神盾局的情报系统进行了秘密搜索,依然毫无结果。小家伙似乎变成了一个曾今在夜晚拜访过他的鬼魂,莫名的出现,又彻底的消失。


因此第三次的突然见面,大大出乎Steve的预料。


不是在家里、也不是在晚上,而是在白天的东河河岸。一边是倒在地上的Nick Fury,而另一边是Bucky。Steve在去往复仇者大厦的路上,接到了Fury的信号。从通讯里听得出Fury的情况非常糟糕,他似乎在被什么人追杀而相当狼狈。等到Steve根据定位赶到东河的时候,他用盾牌刚刚好裆下了对方射向Fury的子弹。


等硝烟散去,Steve看清了袭击者的真面目。是Bucky,或者说,是Bucky的克隆人。Steve刚想发问,却发现对面的人看起来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不是晚上那种调皮的样子,没有弯弯的眼角和坏坏的笑容,无论是表情还是眼睛,都透露不出更多的温度。Steve甚至有一瞬间开始疑惑,站在对面的是否是一个“人”。如果说晚上的小家伙就像是70年前在布鲁克林和他相约走向未来的Bucky,那么现在,Steve从对方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熟悉的感觉,剩下的只有冰冷和呼吸。


一个杀手,一个真正的杀手,Steve从心底开始慢慢涌现出强烈的不安和不好的预感,他似乎要知道,Bucky所说的“我不想伤害你”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了。


“你……还记得我吗?”Steve试探着进行交流。


没有回应。


 


Bucky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突然出现目标以外的人物对他造成了困扰,男人的提问让他更加困惑。他知道这个金色头发的男人是资料上提过的美国队长,但是他们之前认识吗?见过面吗?Bucky不敢确定,毕竟这一段时间里,每天总有那么几个小时自己的记忆一片空白。


脑海中断断续续闪现的片段开始让他觉得头疼,不同于坐在那张满是机械的椅子上的疼痛。更像是有什么在努力拼凑,被困在记忆的某个深不见底的地方,希望能冲出来的感觉。那些片段又短又快,他似乎看到了一些墓碑,一个窗台。


Bucky瞪着美国队长,努力把脑海里的那些奇怪的碎片赶出去,这些东西让他感到茫然和困惑,而这种不稳定的状况只会让他再一次坐上那张带来疼痛的椅子。Bucky用一种专业的,作为一个杀手的思维开始判断现在的局势,目标躺在边上,已经昏了过去,他相信只要有机会出手,对方必死无疑。至于美国队长……,他的判断结果目前是一个问号。


值得一试。


 


Steve用盾牌接下Bucky突如其来的一拳时才发现,小家伙的左臂已经是一根金属的机械臂。他发誓在一个月前第二次见面的时候,那里还是好好的人类肢体。这让Steve分了心,机械臂的力量和坚韧度都远远超过他的想象,他直接连着盾牌被掀翻了。


================TBC=================

   
评论
热度(84)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