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Evanstan】Gather ye rosebuds 花开堪折 现实向 9

Brooke:

9


Sebastian一直对外宣称他理解的Steve和Bucky的感情是非爱情的。也许因为他在接下Bucky Barnes这个角色时,还是个直男。也许这和他之前演过的同性恋角色们有关。Gay们看到自己喜欢的男人时,是想和他上床的。Bucky看Steve时,是充满保护欲的。他不能让这个倔强的小个子受伤,这和道德无关,(和非常不道德的事情也无关),也许是命运冥冥之间用一条看不见的线把他们的手指系到一起,他注定要成为Steve的骑士,就算Steve有一天成长得不再需要他的庇护。Sebatian时常想,Steve和Bucky最后有没有“在一起”根本不重要,反正这两个老头子也应该没办法再和任何其他人结成伴侣。重要的是,他们是彼此忠诚的朋友,最好的兄弟,唯一的家人。这不是男女之间,或者男男女女受生育繁衍原始欲望支配的感情,可以今天结婚明天分手然后相忘江湖,重归陌生人,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对Steve和Bucky来说,他们之间的联结是永远不会磨灭的,没可能再对别人这样了,他们只有彼此。从过去到现在,这种联结甚至穿越了时空,没有外力能够破坏这种感情,他们自己也不能。


Sebastian无比羡慕Steve和Bucky这一对儿。现实里,事情总会改变,合作会结束,友情会终结,婚姻会破灭,他潜意识里害怕和他曾经相处过的每一个姑娘走不到最后。他不是没有认真对待她们。只是,恐惧让他戒备,在是否要更进一步的每个节点他都会不自觉地切换到防御模式。这种戒备一定或多或少地流露了出来,让她们总是在分手的时候说,“你没有给我安全感”。


只有在他最深的梦里,他曾幼稚地许愿,希望有一个人能值得他无条件的付出,全身心的投入,能放心地把自己的恐惧托付给他。他想要的,是即使外头大雨倾盆,那人说句“我在这儿”,他就能像个婴儿一样闭眼酣睡得安安稳稳,一夜无梦。




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把这个人留在他身边。




Chris很有耐心地解释。“我没有撒谎。我们现在就是一对情侣。合约从电影上映前四个月开始一直到下映三个月。固定次数的街拍,发稿。我可以选择不公开回应,但很显然,如果我和其他人在一起被拍到,对我的形象有负面影响。”


“可是你讨厌公关作秀。” Sebastian眯起眼睛。


“我必须这么做。我当时没什么更好的选择。” 男人意有所指地看着Sebastian。Sebastian意识到,即使Chris最近一直很忙,没时间每天去健身房,即使比之前消瘦了些,他看起来还是该死的好看,从头发丝到脖颈皮肤都充斥着荷尔蒙,让Sebastian特别想靠近,尤其是面对着他眼神里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渴望……然后Chris把他唤回到现实。


“但那已经不重要了。”




他已经错过了这个机会。




“我现在至少半年内不打算约会任何人,专心把我的新片拍完。然后我们要一起进组复联3。工作时就请保持专业,我不想影响你或者我自己的状态。


在那之后?我不觉得你会等,我也不希望你等。


你是对的,走到这步,已经有太多不想放弃的东西,太多要负责的人。他们指望着你和我。太多双眼睛注视着你和我。


我很抱歉。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一切,都很美好。


但太晚了——我们回不去了。” 






Sebastian真的不知道自己之后是怎么结束对话,回到家的。


他把全身的衣服都脱掉,赤裸地钻进被子里,拿床单蒙住头,闭上眼睛告诉自己,只是不顺利的一天,睡一觉醒来一切就都好了。他以为自己会辗转反侧,会痛苦失眠,但神奇的是,他在自己不记得的时候就睡着了。




手机振动了起来,他跌跌撞撞地下床,循着声音来到餐厅,拿起手机眯着眼睛看。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3:02am,Charles的短信。他想起这小子现在应该在vegas休假。完全不记得我们隔着三小时时差,对吧?他点开,照例是询问他和Chris的进展。“你们怎么样了”


“分手了” Sebastian回复,不知道除了这三个字之外还有什么话好说。


“🎉🎉🎉自由的感觉如何?” Charles秒回。


真他妈损友。Sebastian翻了个白眼,把短信页面关掉了。他心情真的非常糟糕,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落井下石的Charles。他没有开灯,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光着脚蜷缩在椅子上。夜里的温度有些凉,窗外在刮风,夏天结束了。他能听见树叶在风中簌簌摇摆的声音,玻璃窗被吹得微微振动,昏黄的路灯光透过百叶窗照进来,在天花板上投射出一道道粗细不一的线。


离杀青派对上,他们互相说“宣传期见”的那晚已经过去很久了。Sebastian第一次许诺要陪Chris去现场看橄榄球比赛一定是几年前的事了。他们从未成行。离他们的第一个吻也很久了。最近半年内发生的那么多事清晰地在他眼前浮现。北京。新加坡。脚踏在另一片遥远土地上的悸动。去凤凰城的飞机上。那块Chris喂他吃的巧克力。他飞去了爱尔兰。从爱尔兰回纽约。从纽约到波士顿。Chris每一次,每一次看着他的眼神。


记忆如尚未盛开的蔷薇花蕾一样鲜活。


Sebastian的手无意识地抓住桌布一角又松开。他真的不是想要流眼泪或是什么的,他上高中之后就很少哭了,到现在为止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


上一次是他在爱尔兰,新戏杀青,和几个熟人相约找个地中海畔的小镇享受阳光把自己晒黑回来。他们提前两周订好了机票,知会了助理,在出行当天却因为导演临时要补拍几个镜头遗憾取消了行程。那天晚上他躺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他的经纪人突然打电话给他。电话那头平素冷静专业的女人带着哭腔,劈头盖脸地问他现在在哪里,有没有事。


Sebastian打开电视,正在播突发新闻,意大利6.5级地震,震中离他们本来要去的小城只有八十公里。


第二天他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聊了聊家常。Sebastian压根没提他们临时取消的旅行。但挂了电话后,他发觉自己手在颤抖,眼眶发湿。


电视里还在滚动播报最新的伤亡人数和救灾情况。Sebastian盯着直播镜头里的废墟呆呆地看了一会儿,决定打开推特看看情况。


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登陆过自己的小号了,所以他首先看到的就是他唯一一个关注,Chris Evans,在两周之前发的一条祝他生日快乐的推。


祝你美梦成真。


那一刻他咬咬嘴唇,站起来,关掉电视,拨了个号码,在等待着它接通的时候从床底抽出自己的行李箱,开始往里面扔衣服。电话通了。他对那头说,“Charles,帮我订一张回纽约的机票。”




*


Sebastian坐在餐桌前,手指揪着桌布。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请在哔一声之后留言。哔——”


“Hello, Chris. 这里是Sebastian。我知道现在是凌晨三点,你应该在睡觉,如果吵醒了你我很抱歉。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我知道你身担合约,但你没说的是…”他犹豫着,但还是说了下去,“你自己的想法。你对我们有什么看法?你对我…还有感觉吗?请告诉我。因为这对我也很重要。请给我回电,谢谢。”


一分钟后Sebastian的手机响了,他抓住它,手指划开,意识到Chris把自己的手机锁屏画面截图发给了他——截图时间是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3:15am,明亮的黄色背景,棕色卷发看不清脸的男人穿着蓝色上衣,左手是脚手架一般的机械装置。






注:本章中任何关于Sebastian行程的描述都是虚构,情节需要




《Rosebuds》全文:1   2   3   4   5   6   7   7.5   8   9   10   Drive   Lean On





   
评论
热度(5)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