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全美绯闻番外 热恋 盾冬

禛:

         热恋


-----------------------------------


简要:Steve和Bucky陷入了热恋,Loki觉得十分碍眼打算破坏他们约会。


警告:写到后面有点放飞自我,温馨的,不过有点有病。


------------------------------------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陷入了热恋。


他们仿佛先一步将所有可能的坎坷与遭难在生命的前一部分经历了个遍,然后义无反顾地拥抱住了无边无际的甜腻。


真的是甜·腻。


Steve翻看着战斗纪要,不时地侧头含笑看一眼坐在旁边安静地在纸上写写画画的Bucky。


Tony坐在不远处抖了抖杂志,不一会儿后干脆不耐烦地漫无目的地在空中挥了挥手,像是企图要将什么驱赶走。


“什么?”Clint凑过来看。


“不知道。”Tony皱着眉头翻了个白眼,“我就是觉得有什么粉红爱心之类的吓人的东西飘过来了。”


Clint噗嗤笑出声。


“哼。”Loki慢悠悠走过来,坐到了Bucky正对面。他仍然没有恢复到能够回去的程度,不过他毫不在意。他的哥哥看起来比较紧张,然而那就更令他开心了。唯一使他感到不爽的只有一个——就是对面无比碍眼的两个人。


Bucky面色不善地看了Loki一眼,Loki立刻高高扬起了下巴,回送他轻蔑的眼神。


Bucky不是很高兴。


好在Steve及时握住了Bucky的手。


Bucky立刻看向对方。


当视线相对的那一刻,冬兵身上的冷刺简直是要以肉眼可见的状态骤然消融,他并没有明显的笑意,可他的目光却是完全的柔和,夹杂着一点儿内敛的欢喜,直直地向着美国队长扑了过去。


美国队长对此绝对把持不住。他原本坚挺的肩膀放松了下来,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握着Bucky的手,轻轻捏着他的指尖。


“我的天。”这下连Clint也受不了了。


或许恋爱中的人有那么一种模式,一旦开启就是不管不顾不听不看的“我的眼里只有你”,分分钟就要指天划地地海誓山盟起来。


“没法看了。”Clint深沉地叹气,“爱情啊,让人羡慕。”


邪神冷冷地扭过头,高傲地开口,“还不是因为我。”


“你?”Clint诧异地看着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的Loki,“跟你有什么关系。”


Loki隐晦又得意,“是我让他们在一起的。”


因正努力往地球跑而缺失“队长意外得知误会真相从而向大众澄清事实并且对冬兵表白最终两个人心意互通”这一段剧情的邪神,真情实感地认为队长和冬兵有今天都是因为他的那一个诱惑魔法。


看吧,就说没有干一炮不能解决的事情。


邪神因为想到了什么而突然地气闷。


“什么叫是你让我们在一起的?”Steve不明所以地看着Loki。


地球人真无耻。邪神非常鄙视地盯着美国队长,“你们俩为什么现在这么甜蜜?”


Steve闻言顿了一下,他并不觉得有必要向对方交代什么,可他与Bucky的感情也从来不需要掩饰,特别是面对着不明不白的指控,“我们爱着彼此。”


“哦!求求你别问了!”Tony将杂志盖在脸上,往后瘫倒在躺椅上。


Loki张了张嘴,他该怎么说?是我让你们在一起的都是因为我!他忿忿不平地想着,为什么他们就可以这么如胶似漆旁若无人。他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和哥哥被冬兵直白的一句自己喜欢Thor挑明心意后毫无改善的相处模式,并将此不满全数归结到了冬兵的头上。相对于自己高超的撮合技能,冬兵实在是太差劲了。他交叠起双腿,“我出现后你们发生了什么?”


美国队长终于明白了对方指的是什么。


他干咳了一声牵着冬兵的手站了起来,“我不觉得我们有必要讨论这个,毫无意义,而且非常私人。”Steve接着严肃地强调道,“我也不希望再次发生。”他转向冬兵,目光又重新缠缠绵绵起来,“我们不需要,我们本来就很好。”


“我同意!”Clint强烈地点头赞同,“他们已经够好了,你别再逼队长说甜言蜜语了!我不想再听了!”


队长对冬兵笑笑,拉着他往外走,显然不想再继续跟Loki待在一起。


这一次的不欢而散直接导致Bucky和Loki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更加针锋相对。


或许我们应该直接来一架。Loki这么想着,也就很干脆地将叉子飞了过去。


Bucky迅速抬手接住了叉子。他打量着Loki,“Thor呢?”


“不许提他。”Loki阴沉着脸站起来,“都是因为你乱说话。”


Bucky将叉子一手捏弯扔到玻璃桌面上,激起清脆的碰响,“我不想跟你打架。”那不是Steve想要看到的。冬兵抿了下嘴唇,拿着果酱准备往外走,却被一把拽住胳膊。


“我还没说完。”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彻底踩到邪神的尾巴,他气急败坏地挡在前面,“你知道你做了什么?”


冬兵用力甩开对方,有些恼火,“我只知道我马上就要揍你了。”


“Bucky?”Steve走过来半搂住Bucky,侧头看Loki,“Thor呢?”


“不许提他!”邪神一口气憋在胸口,仿佛下一秒就要爆炸,却又瞬间恢复了一脸平静,“好,很好。”他十分冷静地看了两个人一眼,然后大步走了出去。


这感觉不是什么好信号。


美国队长牵着Bucky的手往外走,“Bucky,尽量不要和Loki单独相处。”Steve想了一下补充道,“待在我身边。”


Bucky往Steve的方向靠了一下,“我当然会待在你身边。”


Steve闻言停住脚步,温温柔柔地注视着对方,眼睛里的爱意就要波涛汹涌地奔腾而出,“一直吗?”


Bucky认真地点头,“一直。”


他们两个毫无征兆地站在走廊里开始了甜甜蜜蜜地对视,如果不是考虑到可能会有监控实时记录,Steve恐怕会克制不住地凑过去吻住对方。


他心里软绵绵地膨胀着,只能更用力地握住Bucky的手。


逼得打算找点吃的而拐过来的Clint硬生生踉跄了一下改变了走路的方向转了回去,深沉地叫起了外卖。


 


好在第二天他们终于决定乔装打扮一下出去约会。


“我觉得现在舒服多了。”Tony深呼吸了一下,迎着从玻璃窗外洒进来的阳光闭上眼睛。


“所以为什么不给他们推荐一个什么三天两夜的……短途旅游?”Sam感叹道,“他们应该出去看看这个世界,说不定会发现还有比复仇者大厦更适合秀恩爱的地方——我相信那种地方特别多!”


“虽然是个好主意但是队长今年的假期已经全请完了,尽管看起来没有一次顺利休到底。”Clint摊手,紧接着就看到Thor和Loki从门口路过,他感慨地看了几秒才扭头朝向窗外,“今天真是个约会的好日子。”


可惜Loki和Thor并非是约会。


“你想去哪?”Thor看向他。


“只是随便走走。”Loki转头送上一个完美的微笑,“哦,你总说地球多么美,我来见识一下。”


“这很好,当然。”Thor大力搂上Loki的肩膀,“那我们就随便走走。”


随便走走。Loki越过人群远远地看着某两个人,准确地说,是跟着美国队长随便走走。


 


Steve想要和Bucky低调地约个会还是很容易的。


毕竟他们会便装压帽檐戴眼镜。


毕竟美国群众就算看到了也会非常理解地假装没认出来只在网上分享偶遇状况给队长营造一个完美的秘密恋爱的氛围。


好吧后者占的比重大些。


他们没有牵着手在路上走,而是肩并着肩挨得很近,间或交换一个温馨的对视,一如既往地在人群中劈开一个独立的空气罩,只有他们两个人在里面腻腻歪歪火花四溅。


Loki不敢离得太近当然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他冷冷看着两个人,趁Thor到旁边买冷饮的时候轻轻拍了拍从身边路过的人的胳膊。微小的波动,保证不会令Thor察觉。


他挂起得意的笑容,等着看有人挤挤攘攘冲向队长和冬兵的中间,看着他们为了避开人而不得不稍稍后退,因让出路来而与对方分开一段距离。


然后Steve就隔着人群深情注视着Bucky。


Bucky也坦荡荡地回视着Steve。


一秒也没有停过。


他们仿佛不是短暂的因为几个身不由己的路人而微微远离了对方1米,而是相隔着奔腾不息流光溢彩的时光静默地凝视着彼此。仿佛宇宙洪荒在他们之间花式流转,在纷杂世俗中唯有彼此是不变的守候。


目光含情。


匪夷所思。


他盯着那两个人避过了人群重新并肩走到了一起,美国队长轻声说了什么,然后走到旁边的热狗店等热狗。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Loki几乎连想都不想地凑近了些,指尖轻弹出微不可察的光线射向制作热狗的服务生。


“谢谢。”Steve接过热狗,走回来拉着Bucky到路的一边,将一个热狗递给他。


Bucky咬下去,然后猝不及防咳了起来。


“Bucky?”美国队长皱着眉靠近,接着嗅到了浓重的芥末味。


冬日战士被呛得毫无准备,Steve急忙忙将水瓶扭开递过去,又去顺他的背,“可能放错了,给我吧,你吃我这个。”


Bucky固执地不肯换,眼角都被汹涌的辣意逼出了泪,“你不要吃这个。”


面对这样湿润着眼睛说着不要的Bucky,美国队长仿佛一下子被击中了。他恍然脑海中闪过了什么,然后红着耳朵说,“那我们分享吧。”


他干脆地将各自的面包掰开两半,分了一半的酱料交换了过去。


冲缓了一般的辣意,却清爽可口起来。


他们看着对方,不过是两个热狗,却是可以分担共享一切的深爱。


是彼此一半的生命。


真恶心。


Loki忍无可忍地翻了个白眼。


“Loki——”Thor拿着两杯冷饮走过来,顺着Loki的视线看过去,却只看到人群,“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Loki随手接过一杯,掀开杯盖喝了一口,将冰块含在嘴里,“走吧。”


Thor不明白为什么弟弟看起来不对劲,他们确立关系不过几天,可对方似乎总有哪里在不满,就像现在这样,不知道看着哪里面无表情。


“Loki,我想我们已经是什么都可以对对方说的关系了。”


邪神终于将目光落到Thor脸上,他看了对方一会儿,又看向远处坐在草坪一角亲亲密密靠在一起的两个人,笑起来,“哦,哥哥,我只是不适应这里的气温。”他把嘴里的冰块几下嚼碎,“如果我想要下一场雨,你不会反对吧?”


 


天空被阴云密布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


前一秒阳光还大肆铺洒在周围的草地上,下一秒就随时预备轰然雷鸣。


Steve抬头确认了一下,“我似乎没有挑中一个好天气。”


“没关系。”Bucky伸开掌心,很快就有雨点落下来。


“走吧。”Steve就势握住Bucky的手,率先站起来又将对方一把拉起,牵着对方的手因为反作用力而碰到胸口。


Bucky看着对方没有说话。


Steve只觉得胸口发烫,忍不住又将对方的手在自己心口压了一下,才放开,“我想雨不会下很大,或许我们可以找地方躲一下。”


然而没走几步雨势就夸张了起来。


Steve带着Bucky跑到附近的屋檐下,抬手细细擦掉对方脸上的雨水。


街上原本慢慢逛的人也纷纷躲进了旁边的小店,只有他们两个待在这个角落,安静地被雨幕隔绝。


沾了雨水的肌肤不知道为什么黏腻起来,擦着擦着就变成了抚摸。


Steve不由自主捧着Bucky的脸,大拇指缓慢地滑过Bucky的唇角。


空气里的湿意太重,雨声热烈地围着他们,Steve侧着身体,在遮挡下手掌扶上Bucky的腰侧。


他克制却又火热地注视着Bucky,却将手收了回来,轻声说,“我想和你回去了。”


世间万物不过是他们感情的催化剂。


Loki厌烦到想吐。


雨渐渐地小了,Loki无视旁边试图教育他不能肆意妄为的哥哥,盯着那两个人往总部的方向走去。


他连思考都不用就知道他们想做什么。


想到这个就生气。


Loki大步跟了上去,并且在进入大厦后毫不加掩饰地和他们擦肩而过。


“Loki?……Thor?”Steve看着气冲冲地邪神和无奈的Thor,突然有一个念头,“刚才的雨?”


“是Loki。”Thor叹了口气,“淋到你们了?Loki他不适应这里的天气。”


“哦,没关系……”


“不是。”Loki恶狠狠地打断,“是因为我看你们不顺眼,不想你们有一个好约会。”


“Loki?!”Thor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Hey,男孩们,发生了什么?”Natasha诧异地打量他们,“你们去玩水了?”


“拜托,一点儿也不好笑。”Clint毫不客气地指出,“我不想联想那幅画面。”


邪神深呼吸,然后迈步走开,却被冬兵拽住了胳膊,“你为什么针对我。”


“放手。”


“Bucky!”


“是我帮助了你。”


邪神简直对冬兵颠倒是非的能力叹为观止,“你搞清楚,是我帮助了你!而你,只是把我推向更糟糕的境地!”


“你帮了我什么?”


“我帮了你什么?!”多日来对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天天秀恩爱的不爽以及内心深处令他难过的对Thor的渴望与不满足终于彻底惹恼了Loki,他愤怒地手一抓,狠狠朝冬兵砸了过去。


“小心!”Steve急忙挡过去,却更加惊异地盯着对方扔过来的东西。


冬日战士接住了。


他看着手里的……安全套。


Natasha和Clint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


“你们在吵什么?”Sam闻声跑下来,然后迟缓地顿住脚步。


Tony吹了声口哨,“现在流行用这个当暗器?”


“Loki!”Thor半搂住发脾气的弟弟,“你在扔什么?”


邪神仍在孜孜不倦地拿着安全套砸向美队和冬兵,“我就是这么帮你们的!我再多帮帮你们!拿去用!不用客气!”


然而下一秒冬兵接住安全套又砸了回去,“我和Steve不用这个!”


Natasha:“……我有事先走,再见。”


Clint:“……”


Sam:“……”


Tony:“我觉得应该用啊?”


Steve站在一边尴尬地干咳了一声,握住Bucky的手,“Bucky,我们走吧……”


Thor终于看清了弟弟扔的东西,“Loki……你为什么会随身带着这个?”


Loki紧紧闭着嘴巴,转身走开。


“你——又嫉妒我?”Bucky看着手里的安全套似乎想到了什么。


Loki一下子被踩到了痛脚。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冬日战士十分精准地将安全套扔到了Thor手里,“我觉得你比较需要,他想和你有性关系。”


“Bucky Barnes!”邪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冬兵简单地下结论,“我又帮了你一次。”


Sam:“……我也有事,先走了。”


Clint:“……等等我。”


Tony:“我突然觉得跟你们相比保守的是我。”


Thor看着手里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又抬头看向Loki。


邪神看起来要被气炸了。


“Loki……”


“闭嘴!Thor!”


 


然而,怎么说呢,事情的最后,就像邪神曾经说过的那样:看吧,就说没有干一炮不能解决的事情。


 


Steve把Bucky推进浴室,“先洗个澡,毕竟淋到了雨。”


“嗯。”Bucky走进去,拉住Steve的手,“不一起洗吗?”


这世上不会有事能破坏掉他们之间缠绵的时光。


Steve将泡沫打在Bucky的头上,揉着他的头发,Bucky仰着脑袋看他,Steve笑起来,凑过去亲亲他的嘴巴,“Bucky,其实……我们有用过那个。”


Bucky搂住Steve的腰,含糊地应了一声,“我喜欢你不用。”


Steve有些脸热,却又觉得心里全是无穷无尽的爱意,澎湃而猛烈,是说一万遍也不足以描述的——


“我爱你。”


 


Steve和Bucky陷入了热恋。


他们的热恋没有期限。


直到时光尽头。


 


end



   
评论
热度(326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