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全美绯闻 盾冬治愈逗比甜饼 16---18章

禛:

大家儿童节快乐~




很久没更啦,努力码了三章~


感觉花光了今年份的少女心【。




————————


16


Steve自从醒来后还没有去过电影院。


何况是这种两个人独自坐在空旷的装修豪华的VIP影厅里的场面。


沙发很软,坐上去就塌塌地陷进去,这让美国队长不是很适应。他看向旁边的Bucky,对方同样挺直了背,平衡着自己的坐姿。


灯熄灭了。


大屏幕亮了起来,具有夏威夷情调的音乐响起来,伴随着海浪的声音,是一幅霞光漫天的场景,暖暖地映照着海面,焦点从海上的孤山剪影,慢慢移到岸边,再模糊着过渡到室内。电影名字终于在屏幕中央出现。


——50 FIRST  DATES。


然后音乐轻快起来,女孩子们讨论着在夏威夷的艳遇,遇到了怎样的男人,火辣而富有激情,浪漫而令人回味。


哦,真是糟糕。Steve不赞同地板起脸,对待一份感情怎么能开始的这么随意。


于是接下来女孩子们的口吻转而沮丧且失望。显然他们的艳遇对象并不想要将关系继续下去。——不负责任的男人,不懂得尊重女性和感情。——接着她们说出了那个令他们难忘及心碎的名字。——竟然还是同一个人。美国队长双手抱胸,等着看马上就要出现的花心的,并且必然谎话连篇的男主角。Henry Roth。


除去男主角的嘴炮和恶作剧,不得不承认,Steve被电影中的景色吸引了,阳光沙滩,大海船只,椰树远山。


跑来跑去的孩童还有悠闲自得的旅客。


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与舒缓。


他忍不住去想如果和Bucky一起去的话,如果他们可以获得一个假期的话。他想起很久以前的某个夏天,他们还在布鲁克林的时候,Bucky也会穿着短裤等在他家门前,叫他一起去海边。


他瘦弱的体质往往在海边会遭受别人的轻视,而Bucky,微咸海风中微笑着的Bucky,踩着软软的细沙叫着自己的Bucky,头发被海水打湿脸颊上挂着水珠的Bucky,给了他所有的鼓励与支持。


他们都已经被冰冻了太久,太需要一场阳光。


带他回到布鲁克林的海边。


Steve因想到此而面带笑意。


 


在海面上航行的Henry因船帆绳断而不得不乘坐小艇前往临近的岸边。


意料之中的在咖啡馆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


太糟糕了。Steve对这位男主角的印象简直跌至低谷,看着他对他的同事描述着那位姑娘,然后看着他的同事开始对他抱怨自己最近缺乏性生活。


——现在我想走进你的办公室,然后脱得光溜溜的,下一步就看你的了。


重复,太糟糕了。Steve始终无法跟得上现在的年轻人的开放程度。


当然,Henry拒绝了同事的求爱并且再一次来到那个岸边的咖啡馆,并且开始搭讪他心仪的姑娘,Lucy。


于是他们开始了愉快的相处。


事实上美国队长很欣慰的看到男主角陷入爱情当中,那幸福的笑容实在令看到的人也心生愉悦。


当然,Steve更多的却是想起了Bucky。


更为谦和有礼的Bucky,在和女孩子搭讪时绝不会说出那些下流的荤段子,而只是用充满爱意的目光注视着对方,脸上挂着灿烂地笑容。


他想起Bucky执着地安排着双人约会,然后频繁地回头确认自己是否开心。


不会开心。


他一度倦怠却仍然不忍辜负朋友的好意,于是也总在失败后获得朋友耐心的抚慰。


Bucky。


Steve有一些黯然。他想到以对方的状态恐怕很难和某一位女性恋爱结婚生子。Steve发现自己竟然想象不出那样的场景。他觉得自己有些差劲,不能为对方做到曾经自己得到的,却又暗暗地想着,他愿意和Bucky就这样,回到布鲁克林,租一个房子,像小时候那样,一起住。


两个人。


 


发现自己为Lucy着迷的Henry决定不再去那家咖啡馆。


他不想喜欢上一位本地姑娘,因为他不能停留在这个地方。


美国队长对此不能理解。他最渴望的,就是安定的有一个家,守着一个人。


于是他不满地看着男主角又开始了猎艳的行为,在酒吧和女孩子调情,却又在接到暗示时脑中浮现Lucy的脸。


Steve很欣慰地看着Henry冒着大雨冲回咖啡馆,可是迎接他的,却是把他当做陌生人的Lucy。


这是怎么了?


Steve惊讶地听着咖啡馆女主人的解释。


 


Lucy在随父亲外出的时候遭遇到了车祸,脑部受伤,患上了短期记忆丧失症,当第二天一到,她就会把前一天的发生的事情全部忘光。


她身边的人一直在精心维持着,复印报纸,录制比赛。


因为她一直停留在车祸前一天。


 


当得知与自己情意相通的恋人完全不记得自己,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他们之间的相谈甚欢,他们之前的目光流转。


本来满含爱意的眼眸此刻只有陌生与不耐,曾经的温言细语也变成不留情面的斥责。


Bucky轻轻地眨动眼睛,他想起那天在混乱的打斗现场,当他的面罩脱落,看向Steve的那一刻,对方眼底的不敢置信。


他叫着自己Bucky,而自己回以拳头。


他不断地说着他们相识,而自己只是更加凶狠地打过去。


他放弃地躺在甲板上说着他会陪他到最后,而自己却对他说你是任务。


那么,当他跌落到海里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Bucky无从得知,也无法想象,他只知道,当自己出现在博物馆的时候,他再次出现在身边。


冬日战士终于开始认真地关注这部电影的进展。


 


17


看着Henry无法相信的震惊表情,Steve理所当然地想到了Bucky。


他知道这并不相同,却控制不住地对比起发现Bucky不记得自己时的心情。


以及在了解Bucky的遭遇后心底的疼痛。


那么Henry会怎么做?


出乎美国队长的意料,Henry竟然会拒绝他的好朋友的建议:去和Lucy在一起,然后等到想离开了就可以爽快地离开,反正对方不记得自己。


Steve赞许地看着Henry说自己不是那种人,并期待着他去找Lucy。


去呵护她,陪伴她,即使对方不记得自己,也——Steve停了下来。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却又模棱两可。


 


Henry再次去了咖啡馆,跟咖啡馆的厨师打赌可以和Lucy再次共进早餐,并用当初初次搭讪Lucy的方式试图接近,然而这次却并没有奏效。


赌注一直在翻倍,Henry也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就像……就像一次又一次在博物馆等待的自己。


Steve心里有什么正轻轻地颤动。


于是正如Steve等到了Bucky一样,Henry也得以和Lucy共进早餐。


然而Henry的犹豫却伤害到了Lucy,并因此被Lucy的父亲和哥哥警告,不要再到咖啡馆找Lucy。


Steve看着Henry在Lucy开车经过的路上千方百计地拦住对方。


然后笑着自我介绍,交谈,再一天。


音乐欢快而轻松,像是明亮的天空。


Lucy的父亲和哥哥发现Lucy只有在遇到Henry的那一天才会唱歌,故事好像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了,Henry得到了Lucy家人朋友的认可。


Lucy却意外发现了时间早已不是她认为的那一天。


事实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Lucy伤心地哭泣着,不敢相信着,而Henry和她的家人一起陪着Lucy再次去见了医生。


糟糕地是,医生告诉Lucy她可能永远都是这样。


永远。


如果Bucky永远也记不起他们的过去呢?Steve这样想着,却觉得这一点Bucky是不同的。Bucky不会不断地忘去,所以他一定会带着Bucky走向一个很好的未来。


Steve看着电影中,Lucy对Henry表达谢意,并告诉Henry第二天跟她聊她最爱的百合花,微笑。


Bucky忍不住看向Steve,看对方在荧幕的白光下温暖的笑容。


如果自己将永远保持现在这样,或者,他会不会再次忘记Steve是谁,忘记这段时光的温柔以待。


如果再一次被洗脑……可他却无比坚定的相信着,等到他再见到他的那一刻,一定会知道,他是不一样的那一个。


因为他是他拼尽全力也记不起的人,也是他受尽折磨也忘不掉的人。


 


Henry在第二天送了Lucy一捧百合花。以及一盒录像带。


录像带里先是欢快无比地闪过这些年Lucy错过的大事件,然后音乐转为深情而婉转。


Lucy的车祸,Lucy和Henry在咖啡馆共进早餐的过程。


还有她的朋友们的真情流露。


美国队长得承认自己对于这种煽情的场面还是很受感染的。他看着Lucy在伤心过后接受了事实,并与Henry进行了约会。


夕阳下的宽广草原,从天边晕染开的红色霞光,远处昏暗的树木剪影。


以及草原中格外盛大独立的一棵树。Lucy发生车祸的那一颗。


树冠向四周伸展开,枝桠在余晖中被映上一层金色的边缘,他与她站在树干两边,交谈。


微风吹过她的发丝,和草丛,野草顶端轻摇着,然后她走向他。


打趣,追逐。


Lucy开始积极地面对一切,她去见了她过去的朋友,了解着他们的近况,也打趣着对方的变化,隔了那么多年的距离,却从来没有失去过。


一转身,他们仍然在那里。


可Bucky的老朋友们都再也找不到,Steve有些遗憾也有些怀念,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自然地将他们带入了电影当中。


 


Henry坐到和好友闲聊的Lucy旁边,对她的朋友说着他是她的男朋友。


海岸线那么远,浪潮涌上又退下,簌簌落落的声音舒缓安逸,拍打上礁石击碎白色的浪花,阳光并不炙热反而温和地倾洒。


——就是说你每天帮她想起发生过什么,耐心等待她习惯了这些,然后让她重新爱上你?


——是的。


Steve心中的弦丝轻轻拨动,震荡出一圈圈柔软的涟漪,漾起连绵不断地麻痒酥软,像是水底柔嫩的细草,在波光中招摇,有什么秘密就要破空而出。


是什么呢?


Bucky的双手握紧又松开,胸中澎湃着热意,有什么想要开口去回应。


是什么呢?


电影中的笑闹抱怨好像很愉快,夜空下一簇篝火映照出一个不大的洞穴口,夜幕下的海浪仍然奔波不停,Lucy举着摄像机要Henry多说一下关于他的小事。


——你爱我吗?


Bucky下意识放轻了呼吸,同Lucy一起期待起Henry的回答。


——这个,爱这个字代表的责任很大。


……“Bucky,跟我回去。”“我不会放开你的手。”“我信任你。”“你的安全最重要。”“我会陪你到最后。”……


——我每天早上去那个餐馆,看到你在那里读书,还有,我非常爱你。


……他每天早上从广场前跑过,等待一边做锻炼的他,还有,不变的笑容。


——可能没有一个人,像我爱你这样爱一个人。


……“我会等他。”


 


18


电影的背景乐轻柔地响起,那些话语,那些画面不断地交叉着,迷惑又清晰。


Lucy和Henry终于拥吻在一起。


海面平静无波,画面向上摇去,是半轮明月与满天星光。


Bucky转向Steve,感受到对方注视的目光,Steve也转头回视。


荧幕的光不甚清晰,打在侧脸上,逐渐过渡,半隐半现,却更突出眉角,睫毛,嘴唇的线条。


和眼眸。


电影中的场景不断地转换,沙滩上,灯塔下,草原中,水族馆里。


不变的是拥吻的两个人,以及那句——没有什么比得上初吻。


气氛刚刚好。


Bucky忍不住颤动着睫毛,他能感受到Steve清浅的呼吸,带着似乎足以触摸的热度,席卷着他的气息朝自己而来。


Steve……


Steve不由地屏住呼吸,他望着Bucky的眼睛,却更像是听到了对方叫着自己的名字。


甚至于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明确地感觉到面前的这个人,褪去了所有的防备与锋利,那些忐忑而尖锐的寒意,就这样消融在了黑暗里。


让他想要将对方拥进自己的怀里。


——“啊啊啊啊!!!!”


电影中突然响起的尖叫声突兀地划破这片刻的旖旎。


Bucky立刻看向屏幕,Steve微微一顿,也看向电影。


共享一夜后,清晨睁开眼的Lucy看到躺在对面的Henry,在新的一天对她而言完全陌生的Henry,展开了毫无差别的攻击。


可Henry毫无怨言。


他甚至已经决定放弃自己的梦想,为Lucy永远留在这里,他固执地相信着,Lucy潜意识里已经开始记得自己了。


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你想要放下所有的执着,守住他。


可医生抱歉地说着这只是我们想要相信的。


Lucy听到了这一切。  


她不希望Henry过着和她父亲与哥哥同样的生活,她希望Henry继续自己的计划。


她要和他分手。


她撕去了她记录下的关于他的日志,她与他进行了最后一次初吻,她在一个雨夜与他分道扬镳。


音乐明明欢快了起来,可没有人快乐。


Bucky不能明白为什么要放开对方,他想了一下,他绝不会让Steve离开。而Steve,Bucky心里竟然意外的安心。他知道对方也不会离开。


新的一天,她不记得他,他决定远航。


乘着船离开的Henry听着Lucy爸爸送的曲碟哭嚎着,却突然意识到Lucy爸爸的告别之时的言下之意。


Lucy又开始唱歌了。可是Lucy只有在遇到自己的时候才会唱歌。


那意味着,Lucy想起了他。


音乐开始充满期待。


Henry跑到了Lucy的面前,叫着她的名字。


Lucy转过身,注视着他。


Henry:Lucy,你有没有什么印象,我是谁?


长久的凝视。


Lucy:没有。


Henry:没有?真差劲。


Lucy:你叫什么?


Henry:Henry。


Lucy:Henry,我想给你看些东西,你能跟我来吗?


Lucy的画室,悬挂着的每一幅画,都是Henry。


Lucy:我不知道你是谁,Henry。但是我几乎每晚都梦到你。为什么?


……谁在模糊中走在自己身边,谁举着杯子与自己相碰,谁坚定地走在前方背影挺拔,谁在枪林弹雨中和自己抵背而战,谁在一片绚烂焰火下回首对自己笑的温柔。谁,拿着画板,让自己不要动。为什么?


Henry: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会觉得充实和快乐,你是我的梦中情人,而很明显,我也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Lucy的新一天,从一卷爱情录像带开始。


 


如果忘了对方,要怎么办呢?


 


就让我们,初恋吧。


 


Bucky终于找到了答案。


他想,他已经重新爱上了,美国队长。


 


电影在圆满幸福的背景乐中结束了,字幕滚动着,灯仍未亮起。


“……Steve。”


Bucky的声音在女生的吟唱中清晰地响起。


Steve看向对方,看着对方平静而又期待地凝视着自己。


“虽然我没有想起来,但是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


TBC

   
评论
热度(339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