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全美绯闻 盾冬 原著向温暖逗比文 9

禛:

Tony看向沉默的冬兵,左手拇指与食指圈成圈,右手食指在其中里外来回了几下,“所以你和队长,真的是这种关系了?”


冬兵点了点头。


……


“Bucky?没事吧?”


Bucky扭头看向窗外,“他们问我是不是真的拿刀子捅了你。” 他抬手想要模仿Tony的手势,粗略比划了一下还是放下了手,“我承认了。” 


——————————————————


9


美国队长从来就不是只会听取一面之词的人。


除去过人的身体素质以及强烈的正义感之外,他敏锐的观察与分析能力同样突出,而此刻,他将展示自己的伪装与探听技巧。


在陆续于图书馆、咖啡厅、快餐店、地铁站待了片刻后,他来到公园,瞄准了一位手拿以美国队长为封面的杂志的妇人。


Steve压低了帽檐,拉扯了一下外套,尽力用报纸挡住半边脸,装作不在意的开口,“哦,也不知道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相处的怎样。”


坐在长椅另一边,对于“美国队长”“冬日战士”这种敏感词汇高度关注的妇人立刻叹了口气,顺势接道,“是啊,不知道他们离开博物馆后怎么样了。”


Steve抖了一下报纸,不动声色地反问,“你也知道博物馆发生的事?”


“大概没有人不知道吧——”妇人看了一眼Steve,致使他又往报纸里埋了一下,“你没看到网上的帖子吗?”妇人用手捂着胸口,面露不忍,“虽然大家尽力把冬兵撞进队长怀里了,但队长还是被推开了。”


什么?Steve迅速地思考过这句话的意思,想起局长说过的关于大众出于关心而做出反常举动的话,干咳了一声,笑笑,“对于他们之间,大家真的费心了。”


“要是他们可以像从前一样就好了。”妇人微笑地望着前方。


Steve内心翻腾起莫名的感动,他今天已经听到了不少对于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重修旧好的殷殷期待。


——“真希望冬日战士快点想起和队长的过去,队长别再难过了。”谢谢你的祝福,Bucky一定会好起来的。


——“冬日战士一定要和队长好好的在一起。”当然,我们仍然是最好的战友。


——“他们并肩作战才是最棒的,他们属于彼此。”是的,我们向来最有默契。


处于伪装状态的美国队长无法一一对此回应,却更加觉得能守护这样的人民真是太好了。


得到确认的Steve释然地收起报纸礼貌地道别离开,妇人点点头看着他挺拔的背影总觉得眼熟,最后也只是摇摇头,默默地感叹下去,“像以前一样相爱就好了啊。”


 


感到踏实同时受到鼓励的Steve大踏步地往回走,再回到基地的时候又想起了妇人提到的网上的帖子。


到底说的是什么样的内容?


队长犹豫了一下,拐向电脑房。


搜索:美国队长,冬日战士。


直接跳出的第一条就是目前热度最高的/愿冬日战士尽快恢复往日记忆/的祝福帖。


Steve宽慰地笑起来,然而想要点进去回复却显示需要先注册论坛账号。那是无所不能的美国队长最薄弱的项目。


他认真地想了下,依然觉得自己有必要感谢大家的关心并委婉地劝导大众不要再做出一些反常举动,于是他记起了神盾局为他注册认证但他却从未使用过的官方公众账号。


美国队长从兜里掏出记事本,找到当初记下的登录步骤与密码,淡定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真人头像,发布了该官方公众账号的第一条消息。


 


#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美国队长满满的真挚。


Fury觉得自己的胸口更憋闷了。


他一遍又一遍地读着美国队长发布的短短两句话,注册账号以来第一次发布的短短的两句话,美国队长官方账号第一次发布的短短两句话,又看了一眼基本代表了美国民众人数的队长粉丝数,不敢想象这是否与自己的“提点与解释”有关。


理智告诉他现在应该立刻联系神盾局公关准备处理这件事,但感情逼迫他按死电脑扒掉电话线安静的捧着杯子坐到玻璃窗前看风景。


Help。


然而不出三分钟,他的办公室大门就被敲响了,通讯组特工焦急地冲进来,“局长,神盾局官网瘫痪了。”


哦。


Fury慢慢地喝了一口热水,用一种随它去的微妙语气回应,“修复它吧。”


 


已经退出登录的美国队长并不知道注册以来从没有内容·已经被大家遗忘成僵尸号的官方账号突然诈出一条消息给所有人带来了怎样的爆炸性冲击,更加不知道复联者众都第一时间给与了回复。


 


# Tony Stark#:哇哦,这是公开了?@#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Bruce Banner#:本人?@#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Clint Barton #:留名纪念。@#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Phil Coulson#:队长我支持你。@#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Natasha Romanoff#:队长我钦佩你的坦诚与勇气。@#Steve Rogers#:感谢大家关心我和Bucky,我们很好,但有些事情不能着急。我会慢慢来,一直等着Bucky。


 


而在练习室里这场暴风中的另一位主角Bucky Barnes同志,也受到了旁边边玩手机边跑步突然摔下来的某位士兵的注目礼。


冬日战士目光不善地看回去。


那位士兵踌躇了半天,终于还是鼓起勇气靠近了一步,坚定地开口,“不管怎样请一定要抓住队长!不要放开他!”


Bucky看着对方眼睛里让人无法理解的期待意味,打算置之不理,却想起了Steve曾经对他说的话。


我欠了你一个,掰不开,断不掉的,牵手。


他心里轻轻地颤动,“我不会放手的。”


士兵收到出乎意料的回答,眼睛明亮充满希望地回到跑步机上满是干劲地加快了机器速率,他的心里,与美国其他民众一起,炸开了绚烂的烟花。


————————————


TBC

   
评论
热度(346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