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 全美绯闻/Captain gossip 原著向温暖逗比文 4-5

禛:

Tony看向沉默的冬兵,左手拇指与食指圈成圈,右手食指在其中里外来回了几下,“所以你和队长,真的是这种关系了?”


冬兵点了点头。


……


“Bucky?没事吧?”

Bucky扭头看向窗外,“他们问我是不是真的拿刀子捅了你。” 他抬手想要模仿Tony的手势,粗略比划了一下还是放下了手,“我承认了。”

————————————————————-


4


所谓的官方认可到底是如何遍及全美的呢?


正义感像他的钱一样多的钢铁侠在被火辣车模询问时是这样回答的,“别问我队长和他生死与共的冬日战士的关系,我可不是什么八卦的人……我只能说,现在是个开放的社会,我们守旧的队长终于赶了次潮流。”


一直走在为队长牵红线尖端的黑寡妇是这样安慰后勤组Lily的,“说真的,不管怎样,至少你不必去嫉妒别的什么可能存在的女孩子了。”


致力于学术研究的博士在跟副手闲聊起时是这样应答的,“哦,很难有女性能维持和队长一样的衰老速度,当面对队长始终年轻的体貌无疑是种压力,更何况队长随时都要去出生入死,那么心理素质够好,甚至能陪队长左右,而且衰老速度相同的……我们进行下一课题吧。”


支持队长一切决定的Coulson倒是对此不发一言,只是默默地将冬日战士的房间调到了队长隔壁。


而常年混迹于各大论坛的网迷鹰眼在路过Bucky的房间时,直接疑惑地询问在一旁的Steve,“队长,你们不住一起?”


Steve下意识地重复,“住在一起?”


“哦,”Clint眨眨眼,显然意识到了自己脱口而出的话不是可以公开讨论的,于是压低了声音,“我是说,队长,毕竟Barnes先生刚刚回到你身边,我觉得他单独住不太好……”他抬头看了看队长认真聆听的表情,斟酌了下措辞,“他会很需要你吧,这或许对他恢复记忆也有好处?我是说,你们之前不是一起住的?”


Steve沉默了片刻,然后真挚地对Clint笑了起来,“你说得对,谢谢你,Clint。”


Clint看着队长跑进冬日战士的房间将单人床举起来抬到隔壁,有一种微妙的指导木讷的队长与昔日恋人重谱恋曲的自豪感。


只是,队长到底是说他的那一句话说得对?是他会很需要你——毕竟70年的干柴烈火住两个房间怎么进一步发展;还是你们之前一起住——哦,白天并肩作战夜晚相拥而眠想想真是战地浪漫。


所以,所谓的官方认可到底是如何遍及全美的呢?


Fury局长端着咖啡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屏幕上滚过的“冬日战士仍记得昔日相爱片段,美国队长与其同住细心呵护”的标题。


催人泪下。


 


绝不主动和人交谈·一身寒气平常人也不敢主动来交谈·压根不知道网络是什么的冬日战士此时正站在房间门口,看着坐在床上的喜欢与人交谈·也平和的很容易被交谈只是永远聊不到一起去·知道网络是什么就是不会用的美国队长。


“Bucky,”Steve对他说,“还记得以前我们总是住一间宿舍。”


Stark大厦的玻璃窗外视野太好,可以那么清楚地看见明明灭灭的万家霓虹,从两边延伸开去,如同闪烁碎裂的时光,遥远淡去,尽头是沉重漆黑的海面,不知深浅的惶恐,而夜空相应的星辰却燃起一点一点的光明,一切的一切最终铺陈在Steve的身后,或璀璨或微小,或浓重或寡淡,都抵不过那人眼中的暖意。


安稳的暖意。


Bucky犹豫了,犹豫到不敢前进。


“Bucky,”Steve仍然坐在床边,“睡个好觉。”


然后他便躺下,睡去。


Bucky在原地站了许久,久到窗外的灯火都逐渐熄灭,队长的脸逐渐笼罩在黑暗中。


看不清。


于是他终于迈开步子,站在Steve的床边,竭力去端详他的面孔。


Steve Rogers。


没有怜悯遗憾的叹息,也没有此去经年的赘述。


他只是说他们以前总是住一间宿舍。


他只是要他睡个好觉。


 


5


Bucky伸出冰冷的机械臂,朝向美国队长的脖子,于是美国队长轻微地颤动睫毛,睁开眼睛,神色温和,抬手轻抚在他的机械手上,“怎么了,Bucky?”


他盯着覆在机械手上的,属于队长的手,突然想知道那是怎样的温度。


然而他再开口,却是冷硬地陈述,“你曾是我的任务。”


他猜测着队长的反应,是惋惜地可怜,还是紧张地备战。


Steve轻缓地坐起身,扶着困惑的冬兵坐到另一张床上,笑着说,“我相信你,Bucky,你不会伤害到我的。别担心。”他让僵硬的冬兵躺好,给他盖好被子,“我们还有很久的时间,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睡个好觉。”


他就这样相信被洗脑的自己会控制好。冬兵在被单之下握紧了机械手,闭上眼。


可冬日战士已经太久没有睡个好觉。


他的梦中只有刺骨的寒意与尖锐的疼痛。


Steve被隔壁床碎裂的声响惊醒,Bucky正蜷缩在木板的碎块中挣扎。


“Bucky!”Steve一步跨过去抱住挣动的人,避免对方被锋利的木板边缘误伤,“Bucky,清醒一点。”


 


冬日战士安静地坐在原属于美国队长的床上,他看着在旁边打好地铺的Steve,“你可以把我绑起来。”


Steve拍拍枕头,看向他。冬兵的表情太过理所当然,而这种理所当然的缘由,不难想到。“没有人可以把你绑起来。”


冬兵抿紧了嘴唇,半晌再次补充,“你应该把我绑起来。”


Steve将手搭在了冬兵的膝盖上,冬兵轻颤了下,没有躲开。


“我不会绑住你,Bucky。你惊醒多少次,我就会抱住你多少次。”


这听起来像是个承诺。


 


美国队长不会明白那就是Natasha所说的美妙的情话。


 


正如他不会明白为什么换张床会引来复仇者一众的围观。


Tony克制地点头,“真激烈,是因为70年么。”


Clint手扶着下巴思考,“总觉得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Bruce的助手赞同地看向Bruce,“正如您所说,任何一位女性可能都压力过大。”


博士推了下眼镜,“哦,其实我也不是在说……”


Natasha无奈地挥手,“不可能发展这么快的,你们未免太夸张了。”


而换好床的队长走出来询问地看向大家,“什么太夸张?”


“不,没什么。”Tony耸耸肩,然后随手一指扔到一边的碎木板,“我猜Bucky昨晚没睡好。”


Steve叹气,“Bucky还没有适应……”


“当然,”Clint拍拍队长的肩膀,“毕竟是跟他原来所想的的完全不一样的关系,但他肯回来就证明他还是有所记忆的。别太担心,队长。”


原来是有些事进行的不太顺利吗?


Tony也忍不住抬手拍拍队长的肩膀,“别太担心。”


Steve笑着点头,“事实上我打算和Bucky一起去博物馆,我想这会有利于他的恢复。”


Natasha有点感叹地点头,然后目送Steve走向走廊尽头倚墙而站的Bucky。


其实美国队长并不是不懂浪漫,而是没碰到能令他浪漫的那个人吧。她再次感叹,看来女孩们真的没希望了。


两个人,回忆的博物馆,那年的我和你。


简直是大招。


 


而Fury局长一觉睡醒再刷新网页,看到的就已经是“美国队长携冬日战士共游爱的博物馆”的爆料贴。


总觉得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


——————————————————————-


TBC


群众们快来吧~

   
评论
热度(411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