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STUCKY】窗外的访客(5)

馍馍MARVEL中毒:

和之前有关联的平行世界短篇


第一篇:【在另一个世界说爱你】


第二篇:【意外的礼物】




5、


“不用绳子吗?”Bucky看着Steve丢给他的长袖T恤和棉质的裤子,乖乖套上,说的有些含糊,“我觉得第一次见面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我不会这么做。”Steve把第三盆擦洗用的热水倒掉,坐回Bucky的身边。


“虽然说这样也算解除了武装,”Bucky拉了拉有点大的衣服,“不过我挺能打的……”


“这一点我已经领教了。”


“……Steve,”Bucky的眼皮有点重,他知道时间快到了,勉强把双手凑到Steve的面前,“……最好还是把我捆起来……”


Steve看着Bucky慢慢没了声音,蹭在自己的胳膊上,像一只困极了的猎豹,美丽、矫健、又极具危险。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会突然跳起来,向你伸出坚韧的利爪。即使如此,Steve也无法用绳索把他固定在椅子上或者别的地方,尽管这是最安全的办法,但是绝不是一个好开头。


实际上,这一段时间里,Steve的思绪混乱而跳跃,他和Bucky一起走在布鲁克林的街道上,克隆人,Bucky奔赴前线,克隆人,Bucky掉下火车,克隆人,解冻以后找到Bucky的遗骨,克隆人,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去找寻Bucky,克隆人……,Steve小心翼翼的把眼前的人搂进怀里,收紧怀抱,隔着薄薄的衣料感受左边金属的冰冷。


一个克隆人,一个Bucky的克隆人,甚至还保留着老布鲁克林时期调皮的模样。对于Steve而言,没有任何放手的理由。


紧接着有什么东西抵上Steve的肋骨,他叹了口气,慢慢让两个人分开一点距离,毫不意外的对上了一双灰绿色的眼睛,而对方机械手的顶端蓄势待发的顶在他的身体上,Steve相信,如果这个时候轻举妄动,那块金属会毫不犹豫的切碎他的肋骨。


“我们……又见面了。”


“Captain America。”


“是的。”Steve没有回避对方的目光,“我更希望你叫我Steve。”


“Steve……”Bucky的眉毛皱起来,嘴巴也抿紧了,似乎脑海里有什么开始混乱了。


“我是Steve,你是Bucky。”


回应Steve的是一记毫不留情的重拳,Bucky向后跳想拉开距离,Steve咬着牙忍着左边颧骨爆裂的疼痛,以最快的速度抓住他的脚踝,又用力往回拉。两个人狼狈的叠在一起,从沙发上滚下,摔在地毯上,撞得茶几上的花瓶滚出老远。Steve眼看着茶几在Bucky暴躁的挣扎下缺了一个角,一些猩红色的液体从他的左手上渗出!


Steve不得不庆幸对方的生长停滞在了十六岁,利用身形的优势,翻身把Bucky压在身下,双手像铁钳一样卡住他的双臂。


两个人都在剧烈的喘气,Steve的左颧骨已经肿起来,可以看得出皮下出血。


“Bucky!Bucky!!”


对方几乎用惊恐表情看着他,Steve甚至看到了Bucky全部的眼白,以及透过瞳孔,那种引起了连锁反应的爆发式混乱。


Bucky几乎要崩溃了。他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这个男人的家里,而这张脸,无数次在他的脑海里闪现,但是除了“美国队长”这个代号,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记忆永远是断的,碎的,好不容易拼起来一点,等待他的却是更多电击一般的疼痛。这几乎成为了一种条件反射,只要和这个男人有关的东西,只要那块拼图变大一点点,他就会疼的不得了。


这种崩溃的状态从来没有持续这么久过,往往几秒钟的时间,他就会得到妥善的处理,但是这一次什么都没有,没有人把他按进奇怪的椅子里,没有人给他塞入口塞,没有人给他套上闪着青色电光的束缚。


几乎一瞬间,Bucky被这种从没有过的混乱击垮了,身体剧烈的发抖,眼睛努力的张开却不再看得见任何东西,像有人紧紧的掐住了他的脖子带来无尽的窒息。


Steve立刻跳起来,手刀击向Bucky的后颈。


房间里终于平息下来,Steve脸色铁青,紧紧捏着拳头忍住疯狂咆哮的冲动。他做了三四个深呼吸,才把对海德拉的愤怒压了下去。


 


…**


像做了一个长久的梦,Bucky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看着窗外的阳光和叽叽喳喳不停的小鸟,茫然的不知所措。他想抬起手阻挡一下阳光,却发现右手上缠绕的绷带。


他仔细的看了看左右,没有任何东西束缚身体,脚上也没有带电的铁环。如果他愿意,应该可以走到这个房间以外的范围。


身上穿着质地柔软的舒适睡衣,有点大,甚至盖过了他的指尖和脚面。这显然不是昨天穿的那一套,他仔细想了想,之前的衣服似乎在和那个金发男人打斗中撕烂了。


房间门外传来了吐司烤好的提示音,从门缝里Bucky能隐约看到一个系着围裙的高大背影。


Steve……?


他说这是他的名字。似乎很久以前就认识。


但是除了一些模糊的影像,Bucky什么都想不起来。他只知道,自己隶属于一个组织,有必须执行的任务,为此他的情况必须“稳定”。


问题出现在三个月前,甚至有可能更久以前,Bucky发现自己常常出现在非任务范围内的地方,似乎在寻找什么,同时完全没有此以前2个小时内的记忆。他一度被迫不停的坐上那把特殊的椅子,直到组织得出结论,“在晚上他的稳定性会降低”。


 


“你醒了。”


Steve端着吐司、煎鸡蛋和果汁走了进来,在离床还有3步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把早餐放到一旁的桌子上。


Bucky看着他,心中开始迅速判断目前的形式,他身上还有伤,应该不影响活动,3步距离的时间足够他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冲到窗户边上。那些指令在脑海不断重复,要求他现在立刻回到基地汇报任务情况,但是他没动,心底有一个声音在不停的和他说话,也许这个金发男人和那些空白的过去有关。


又开始了,Bucky抱着头,那种心里难以言喻的恐慌和混乱,又涌了出来,搅得他心神不宁。似乎又有一点点碎片被拼了起来。


“我希望你能留下来,”Steve忍着没有过去,还是保持着安全距离,“……我不会让你再回到海德拉……我……”


电话铃声打断了还未开始的谈话,Steve做了一个抱歉的表情,掏出手机,来电显示着Nick Fury的名字。


=============TBC================

   
评论
热度(110)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