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STUCKY】窗外的访客(2)

馍馍MARVEL中毒:

和之前有关联的平行世界短篇


第一篇:【在另一个世界说爱你】


第二篇:【意外的礼物】




窗外的访客(2)



“你说时间不多了?”Steve皱着眉头,眼睛不敢离开Bucky,心里在飞速的分析,“出了什么事?不,你……真的是Bucky吗?他已经……,我亲手埋下他的墓穴,你到底是……”


Steve显得有些语无伦次,那些问题就像是在微波炉里爆炸的爆米花,杂乱无章的从大脑里冒出来,毫无头绪。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先问哪一个问题,才能稍微理清现在的情况。


“找你可花了我一些时间,”Bucky摊摊手,显得有些无奈,似乎这个责任并不在他身上,“至于我是不是Bucky,”他露出了一丝苦笑,“我想我是的。”


“什么……”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Bucky摆了摆手,制止住了Steve的发问,“明天早上9点,海德拉会继续暗杀计划,地点就在神盾局门口,目标是市长的秘书乔纳森,对,没错,”Bucky耸耸肩,“他也是前海德拉成员。”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Steve已经顾不上去吃惊,居然连市长身边的人也是海德拉的事实,“之前的那些人,是被你暗杀的吗?”


“……是的。”Bucky犹豫了几秒,收起了坏坏的笑容,瞄了一眼购物袋里的报纸,眼睛里流露出痛苦。


“听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好吧,我甚至不知道你到底是谁,”Steve开始小心的向那个少年靠近,“但是我们可以慢慢解决它,解决现在这种情况。也许我们应该好好聊聊,我出任务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和你说上一整晚,但不是今天,来不及了,”Bucky熟练的背起巴雷特,一只脚已经踏上了窗台,“我的时间不多,如果被他们发现异常,再出来会很难,我暂时没法冒这个险。不过,”他又眯着眼睛笑起来,像极了久远之前的布鲁克林小少爷,“你可以给我留扇窗户,队长,像以前一样,我不太习惯走门。”


“Bucky!”


少年纵身从窗口跃下,Steve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指尖刚刚好碰到了他的发梢。转眼之间,那抹黑色的身影就像在夜色中跳跃的黑猫,灵巧的消失在布鲁克林的老房子之间。


 


再一次遇见Bucky的冲击远远超过了得知暗杀情报。Steve茫然的望着远处夜色下消失的黑点,脑海里千头万绪。


他过的不好,Steve能看的出来。即使没有开灯,借着月光,也能看到Bucky严重的黑眼圈和苍白的脸色。他的样子不会超过 20岁,但是无论是行动力和体能都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士兵。他到底是谁?为什么和少年时期的Bucky一模一样?为什么要泄露海德拉的情报?………… 


Steve拿起电话,想打给Fury,犹豫了几秒钟,又慢慢放下。Bucky说时间来不及,出来会很困难,说明他还在海德拉严密的监控之下,这一次的见面也许是他冒着生命危险完成的。他说了留一扇窗户给他,意思是他还会过来吗?和以前一样,是指他们还在布鲁克林的时候,Bucky常常从窗户里翻进来,陪着发烧的自己吗?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情?Steve心中隐隐有一种预感,事情恐怕比自己想象的要复杂的多,这种时候把“Bucky”存在的事情透露给更多的人,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甚至会给他带来更多的威胁。尽管还不确定他的真实身份和目的,Steve也不愿意拿“Bucky”的安全去冒险。


心底最深处那一点点微小的声音又慢慢变大了。Steve曾经固执的利用时空穿梭机频繁的在平行世界里找寻Bucky,想把他们中的一个带回自己的世界,倾诉爱意。但是无一例外,他都失败了。每一个世界的Bucky身边都有一个Steve,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自己才是多余的。


 


“你想要的不是这个,你总是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


 


上一个平行世界的Bucky说出了所有的根源,是的,他在干蠢事,进入无法自拔无法救赎的死循环。如果他继续下去,只不过是增添更多的痛苦。


Steve放弃了,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复仇者的工作中,只有任务才能让他勉强暂时遗忘失去Bucky的痛苦。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他总是花上半天的时间站在Bucky的墓前,说着永远没有回应的话。


 


在窗户边上站了很久,Steve才慢慢回过神。他把便利店里买来的东西放进冰箱,从电脑里调出复仇者大厦的电子地图,仔细的查看周边的地形,研究如何做才能确保制止海德拉的暗杀行动。等到天亮,纽约市长会在复仇者大厦门口的草坪上发表简短的演讲,鼓励民众勇敢面对目前官员无辜被杀的局面。而Steve必须在不通知其他复仇者和Fury的情况下,保护乔纳森的安全。


如果是Bucky,Steve把地图拉的更远,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选择更加隐蔽、更加无法预料的地方进行狙击。而不是常规意义上的一些狙击点。Steve看着远处拐角的高楼陷入了沉思。


 


**


“难得你擦干净了窗台,我恐怕要把它弄脏了。”


Steve还没有来得及回头,就闻到了血腥味。Bucky第二次出现在了窗台上,情况比上一次更加糟糕。他向左歪着身子,半倚着靠在窗边,右手捂着左侧的小腹。那里渗出的血液已经把他的战斗服浸湿了。


“天啊,”Steve冲过去,半抱着把他从窗台扶到沙发上,“你受伤了。”


“没错,”Bucky撇撇嘴,“鹰眼的箭可不是闹着玩的。”


“抱歉,”Steve一边道歉一边拿出医药箱,“我判断出了方向,Clint就直接射箭了。”


 


今天上午的市长演讲如期举行,Steve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远处拐角的大厦,那里几乎是狙击死角的位置,一般不会有人从那里射击。但是,Bucky不一样,他的技术和能力在原来的咆哮突击队,不,在整个美军都首屈一指,如果是他,很有可能在那种角度也能射击。果然,在演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看到了大厦22楼一处微小的闪光。


在得到Steve在通讯里的通报后,Clint的反应是最快的,直接拉弓射穿了22楼的玻璃。


 


“啊哈,之后他追了我一天,”Bucky瞄了一眼窗外漆黑的夜空,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不过这样也不坏,拜他所赐,我和其他海德拉的成员走散了,留给了我更多的时间。”说完他按住了Steve准备打开医药箱的手,“不用帮我处理,Steve,他们会发现的,这会更难办。”


“他们?海德拉?”Steve的咬肌开始微微跳动,看得出怒火已经升起来了,“你在说什么?你可以离开,你已经在这了。”


“是的,我在这,”Bucky显然用了安抚的口气,“但是时间不长,我的时间不多,我说过的,Steve。”


“我会保护你,”Steve半跪在沙发边上,抓住了Bucky的手,失去的痛苦开始涌上胸口,让他说话都微微喘着气,“请你相信我。”


“上帝啊,我当然相信你,”Bucky对于Steve的话有些不可思议,“这不是你的问题,Steve,我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来好吗?我想你一定有很多想问的。”


“多的你无法想象。”


“好吧,”Bucky笑出了声,“那么第一个?”


“你……到底是谁?”


============tbc===============



   
评论
热度(88)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