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STUCKY】窗外的访客(1)

馍馍MARVEL中毒:

和之前有关联的平行世界短篇


第一篇:【在另一个世界说爱你】


第二篇:【意外的礼物】


这个是最后一篇啦。大家都知道是谁和谁的故事了23333。




窗外的访客(1)




走出24小时便利店,Steve背着装盾牌的包,随手拿了一份报纸。那上面用头版头条刊登了本周第三个政府官员遭到暗杀的消息。这也是Nick Fury把远在中东执行任务的他紧急调回来的原因。Steve皱了皱眉头,把报纸塞进购物袋,那里面有一些牛奶和面包。从任务点回来,纽约已经是凌晨,Steve和Fury做了简单的沟通后,只能从便利店里买点吃的,他不想白天空着肚子开一个上午的会。


用Fury的话来说,现在的情况有些“微妙”。三位政府官员的遇害,让整个纽约都惶惶不安,但是一般民众并不知道,这些人的另一个身份是“前海德拉成员”。


“说实话,我对他们的死并不感到难过,”Fury把资料递给Steve,“他们没少让我吃苦头,只是后来看到风向不对,立刻变成倒向神盾局的墙头草。他们很有可能是被海德拉派来的杀手清理了。只不过,”Fury双手交叉抵在下巴上,盯着Steve,“一周干掉三个,我们还没有任何进展。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没错,这可以用相当糟糕来形容了。Nick Fury的身边还有Natasha和Clint,而在这一周内,两名优秀的特工对这起连续案件还毫无头绪,甚至让那个杀手在他们的眼皮底下,干掉了第三目标。


这个杀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Steve翻过那些资料,现场照片里显示杀手的行动干净、利落,堪称完美。他聪明的避开了所有的摄像头,没有人知道他,或者她是怎么潜入的,如何将子弹从层层防护中精准的射入目标的眉心。


 


街道的灯光把Steve的影子拉的很长,显得越发孤单。他离开商业区的主干道,转向更加寂静的小巷。大约在两年前,Steve搬出了复仇者大厦,在布鲁克林找到了一间老公寓。原房主是一位慷慨的老人,愿意以一个优惠的价格卖给Steve。房子不大,但是能够看到以前他和Bucky一起生活过的街区,对于Steve而言,有这一点就足够了。


一阵微弱的风从隐秘的地方一闪而过。


尽管动作轻巧的像一只夜色的精灵,尽管呼吸稀薄和凌晨的空气融在了一起,Steve还是敏锐的感觉到了。


他被跟踪了。


Steve没有停下脚步,若无其事的继续走向目的地。但是他的神经已经整个儿紧绷起来,跟踪他的人绝非一般人,他甚至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跟踪。或者,Steve感到自己的手心开始出现细汗,对方刚才可能是故意透露行踪。


跟踪者的目的是什么?想做什么?如果是突袭,又为什么要暴露目标?Steve有一连串的问题在脑海里来回闪烁,然而直到他走到家---一个2层的公寓门口的时候,对方依然没有更多的动作。


Steve买的公寓在二楼,他走上漆黑的楼道,摸出钥匙,对方并没有继续跟来,但是他有预感,当他打开房门的时候,跟踪者就会出现在眼前。Steve把购物袋放到门边,一只手开门,另一只手拿出盾牌,随时应对有可能一触即发的战斗。


 


有那么一瞬间,美国队长有生以来第一次差点把盾牌失手掉在地上。Steve难以置信的盯着眼前的一切。


正对着房门的窗户被打开了,床帘被夜风吹向两边。窗外的月光,照出眼前的人的轮廓,给那头棕黑色的头发镀上了一层薄薄的冷色。一个少年,大约只有16岁,穿着特制的黑色任务服,依在窗台上,墙边靠着一把巴雷特。他的样子即随意,又显得有些无聊,像是为了等Steve出现等了很久。


即使是过去了70多年,即使过往的一切都已经变得模糊不堪,Steve依然清晰的记得这张脸的一切。他曾经陪伴自己度过了艰难而孱弱的时期,他们一起走进史塔克工业博览会的未来世界,一起加入了咆哮突击队并肩作战……直到Steve眼睁睁的看着他坠入白色的悬崖。


等到漫长的冰冻时间过去,Steve从新世纪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返回当年的悬崖,在大雪深处,峡谷的裂缝中,他们找到了那具早已死去的尸骨。尽管已经有了足够的心里准备,Steve依然在大雪里,不顾形象的失声痛哭。


只有Steve参加了葬礼,他不想让其他人介入到他们仅剩的时间,在神父面前,Steve亲手将棺材放入墓穴。


 


但是此时此刻,Steve相信自己并没有看错,他不会认错,尽管眼前的人更像是他们一起在布鲁克林胡闹时候的样子。


“Bu……Bucky?”


少年裂开嘴笑了,眼睛弯弯的,明亮的像身后的月亮。这个笑容把Steve带入了70年前的布鲁克林。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老旧的房子,踩上去咯吱作响的木头楼梯,依旧温柔的月光,以及笑嘻嘻,准备随时说出笑话逗Steve开心的Bucky。


“Hi,Steve,我们可得抓紧,”Bucky从窗台上跳下来,拍拍屁股,因为Steve长时间的外出那上面落了不少灰,“我的时间不多了。”




==================TBC=================


如果我时间来得及


想出这个平行世界的文本,也算做个纪念啦。


如果我能赶得上SLO8的话………………


有小伙伴愿意帮我画个封面吗?愿意的话请私信我价格。


以及,有没有比较靠谱的代理推荐?



   
评论
热度(98)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