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evanstan】Find my love to you(27)

七花七夕:

依旧是桃子和包子穿越到队3之前的漫威宇宙,和队长与冬兵一起并肩作战的故事。


队长依旧还是那么累那么忙00。




上一章




——————————————




59、Steve:


 


有一段时间我大脑是一片空白的,就好像被控制的人不是Bucky而是我一样。


我应该生气的,我不能允许任何人控制Bucky做他意愿之外的事情,然而有些诱惑你渴望太久,所以没有抵抗的能力。


等我清醒的时候,我发现我们五个人躲在一个隐秘的仓库中,是Bucky一路将我拽到这里的。


“醒醒,醒醒,Bucky!”我拼命拍着他的脸。


迷糊醒转的Bucky虚弱地看着我们,眼中终究找回了一丝清明:“我刚刚都干了些什么?”


嗯,这叫我怎么说呢?


反正也没干什么坏事。


说不出口的我只好无语望天。


Sebastian这个罪魁祸首显然没有回答问题的意向,他和Chirs小声讨论起了NBA球星谁最强这种此刻完全不搭界的话题。


“哦,天呐。”Bucky痛苦地捂住了脸,我知道这是他被莫名的自责给包围时的表现,我们的沉默大概被他脑补成了无可挽回的错误。


幸好我们还有耿直的陛下:“你也没干什么,不过就是亲……”


我用盾牌猛敲他的小腿,这个话题终于戛然而止,无视陛下仇视的目光,我尽量温柔地看向Bucky:“真的没什么,你有点失控,不过现在好了,你看我们几个不都好好的吗?”


Bucky的眼神明显并不信任我,但这也是实话。


我心里的那些想法,终是应该等到我俩能安安静静地坐下来谈谈彼此之间的关系时,才有资格吐露。


我看见Bucky心灰意冷地摇了摇头:“陛下,你为什么不启动炸弹——”


他瞬间闭了嘴,我了解这个表情,Bucky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而且是很严重的那种。


“炸弹?什么炸弹?”我看向TChalla,对方几乎心虚般地移开了目光。


Chris夸张地将不明所以的Sebastian拉过来背对着我们转移话题:“嘿Sebby,你觉得草莓蛋糕好还是果冻好?”


很好,至少起码有两个知情人了。


 


60、Chirs:


 


Steve发怒了,看得出来。


其实一向我以为自己已经能驾驭美国队长的各种表情,有时候我摆出生气的样子时,连和我对戏的同事都觉得心里发慌。


“感觉自己要被美国队长用盾牌揍了。”不止一个人这么跟我说过。


然后今天我算真的领教了什么是美国队长之怒,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觉得自己的小腿有点发抖,当然只是一点点而已。


难以言喻的冷凝气压开始蔓延,SteveRogers的手都有点抖了,我丝毫不怀疑他下一刻就要一个巴掌呼到冬兵脸上去了。


如果他们真的是那种甩对方一个耳光然后揪着衣领吼“你能不能清醒一点!”的关系,倒还简单了。


 于是队长终于没有动手。


他只是将黑豹递给他的控制器捏成了粉末。


“炸弹在哪里?”他厉声说,我从未见过他这样和冬兵讲话。


而冬兵的声音很低:“在手臂里头,你看不见。”


队长的表情让我觉得他是真想将那只胳膊揪下来然后掏出炸弹的。


可最终他也只是捏住了冬日战士的肩窝:“嘿,伙计,你不能这样对我,你说过会陪着我到世界尽头的。”


我不知道冬兵怎么想,反正我觉得自己鼻子酸酸的,身为一个文艺青年,我真的挺看不得这样的场面的。


“好了好了。”身为剧组的男主角,导演告诉我必须找到一种领导全员的感觉,于是我也就习惯性地当起了劝和的那个人,“大家都没事,知道对方重要就好了,以后别做傻事啦,你说是不是啊Bucky?”


一时顺口,我又喊了昵称了,果然队长不太满意地看了我一眼。


身后的墙轰然倒塌,我觉得自己的脖子被一股无法反抗的力量狠狠掐住,几乎是立刻呼吸困难起来。


我好像总在被掐,戏里面被冬日战士掐脖子,到了这里还是一样。


没有机械臂,还是那样厉害,我也算是服了九头蛇的高科技了。


我都佩服自己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候脑子里居然还能转那么多念头,离我最近的冬日战士同时也捏住了掐着我的那个超级士兵的脖子。


如果不是美国队长的盾牌砸过来令对方的手劲松了一松,同时冬日战士在电光火石之间就拧断了对方的脖子,我大概已经变成一具尸体了。


美国队长显然是要来帮忙的,可还没等他将盾牌捡回来,两个冬兵已经恶狠狠地扑到他面前,他又得护住站在他旁边的Sebby,打得已然有点吃力。


这狭小的空间其实他们也没法发挥实力,黑豹引着另外两个冬兵往走廊深处跑去。我撕心裂肺地咳着,只看见冬日战士正打算去帮助美国队长,可有一个敌人猛地一撞,队长一个踉跄也挤到了靠着墙躲避的Sebby身上,墙在三个人的重压之下,居然打开了一扇门,他们三个一头栽了进去,门也篷地关上了。


“怎么回事?”我目瞪口呆。


冬日战士现在可没空回答我,还有一个敌人见失去了目标,便咬牙切齿地向他冲过去。


这种拳拳到肉的打戏,简直是太刺激我的心脏了。


我的确是很想去帮忙的,但我的实力……算了,多说都是泪。


冬日战士还得护着我,他将队长的盾牌丢给我示意我防身,我只能战战兢兢地贴着墙举着盾,跟着冬兵往仓库外撤退。


也不知道队长和Sebby被关到什么地方去了,没有武器,总觉得实在太不安全。


正在走神,冬兵突然提着一个敌人的头发狠狠地冲着我举着的盾牌撞过来,只听见惊天动地的一声哄响,对方口吐白沫地晕死过去。


真疼,我几乎都打了个寒颤。


听说振金可以吸收大部分的能量,果然名不虚传,不然就凭刚刚撞过来的那个力度,换个普通的防御盾牌,我肯定肋骨都被砸断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打到了控制室,身处二层的红骷髅甚至给我们鼓了掌:“不愧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配合真是默契啊。”


恕我直言,此刻分不清我和真队长的,都是垃圾。


当然我没敢说其实我有一丢丢窃喜,这是不是代表我的演技得到了队长这位宿敌的认可?


冬日战士知道了一定会冲我挥拳的。


并不希望自己一直做着没用的人,于是当那个看着最瘦小的冬兵冲过来的时候,我毅然地试图迎战。


然后他居然一脚踹在我的膝盖上,使得我毫无意外地扑倒在地。


说好的打盾不打腿呢?说好的盾牌自带靶心属性呢?难道电影里的常规定律终于在第三部被打破了吗?


冬日战士看起来不是很开心地捡起我丢在一边的盾牌,他左手铁臂右手盾牌,简直跟自带外挂一样无敌。


真惭愧,敌人一定看出我是这个外挂中的一个BUG,于是有一个冬兵甩出了几把飞刀,银闪闪地直冲我而来。


ChrisEvans,演了很久的美国队长,主角光环如此灿烂夺目,结果却壮烈在了电影宇宙的九头蛇基地里,这叫什么事儿。


我还没得意洋洋地跟我那群狐朋狗友们炫耀我终于追到了Sebby呢!


不过我发现自己运气还算不错,几束刺目的光线之后,钢铁侠酷炫的红金铁甲出现在视野里,飞刀自然被一一击落。那个富豪不出我所料地隐去面甲,露出一副“没了我你们果然不行”的得意表情。


欠揍,不过真的很酷炫。


我想我以后得向他借那套铁甲来穿一次,哪怕只有几分钟也好,这样我可以拍张照片向RDJ炫耀,嘿,你拍戏只能穿红秋衣,我却可以切身感受铁甲的威力。


有了钢铁侠的加入,对付那两个冬兵就简单多了,不过片刻功夫,他们就躺倒在地,也不知道究竟死了没有。


红骷髅的秘密武器似乎也没什么厉害。


然而控制室的红骷髅却笑得渗人:“TonyStark?HowardStark的儿子?我记得你父亲,他跟我作对也不算少。”


我、冬日战士和钢铁侠都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冬兵还顺手甩过去一盾,不过毫发无损,看来控制室的玻璃还真是结实。


钢铁侠的表情突然变得极其憎恨:“他们出事与你有关?”


红骷髅像个即将发终极大招的BOSS一样志得满满:“我研究过这里所有的资料,我知道是谁。”


钢铁侠的父母被人谋害,红骷髅这个时候提起来,作为对漫威世界不管电影还是漫画都有点研究的我来说,突然有一点不祥的预感。


可千万别被我猜中了。


于是我试图开口:“喂,我们不去找队长和Sebby吗,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可没人接我的话茬,钢铁侠之专注红骷髅,冬日战士脸色有点发白,我发誓他一定隐约想起了什么。


于是红骷髅打开了我们面前的一个老式显示屏,看完影像之后,我率先有点绝望地闭上眼睛。


从没有那么希望美国队长出现在面前,他或许还能解决一下这件事,而我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可能。


钢铁侠的怒火已让他开始失去理智,任何人此刻大概都不会有理智存在,而冬日战士却承认了视频的真实性。


这让试图说服他们也许视频是伪造剪辑的我瞬间失去了理由。


钢铁侠只要一个激光炮轰下去,队长的Bucky也就死定了。


可我能拉得住钢铁侠吗?冬日战士要是想逃,大概还有一线生机,可他显然没有要走的意向。


我用自己能想到的一切脏话去骂冬兵,蠢货,笨蛋,傻透了,白痴,滚,滚得越远越好。我只是希望他能稍微注意一下我,他能离开这儿。


可他就不跑,不是SteveRogers说的话,他大概根本不听。


我试图大吼着联系Sebby或者队长,可该死的通讯器此刻居然信号一点都不稳定!!


 


————TBC——————

   
评论
热度(5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