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stucky

【盾冬同人】【存在】第八章

sjicky:

Chapter1





巴基的攻击终于还是不可避免的慢了下来,即使是被轰到外面凭声音判断的娜塔莎也能听出里面的动静变小了许多。


在卸掉巴基一个擒拿的招式后,斯蒂夫凭经验对巴基的下一招做出回应,却发现对方已经没了下一招,而是被他伸出的手狠狠推到在了床上。


幸亏是床,天啊!斯蒂夫在心里呐喊,为自己的过度防御深深懊悔着。


巴基像是被抽掉发条的钟表,前一秒疯狂运转后一秒突然静止。他无力的摊开双手躺在床上,目光渐渐失去焦距,湖蓝色的眸子像极了温润的宝石,他的气息紊乱又微弱,明明经历了那么剧烈的运动,脸依旧苍白而冰凉,布满了汗液,他看起来那么脆弱,与刚才那个职业杀手简直判若两人。


斯蒂夫立在床边,看着床上的人,张着嘴喘气,额前的碎发被汗液打湿黏在脸上,他皱着眉的表情简直像是世界又被邪恶势力碾压了一遍那样苦大仇深。


被大家自觉尊称一声“医生”的布鲁斯终于赶到,他推开支离破碎的门,看见斯蒂夫垂着手站在床边,沮丧懊恼失望担忧各种情绪一股脑的写在脸上,来不及把端着咖啡杯趁机溜进来的托尼和靠在门框上翻白眼的娜塔莎赶出去,布鲁斯匆匆取下了肩上的医药包。


自从进了复仇者联盟,这个包变得越来越重了。


直到靠近床边,布鲁斯才惊讶的发现巴基依旧是睁着眼睛的,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却始终没有失去意识。


布鲁斯放缓动作,一边观察巴基的反应,一边掀起了他的上衣下摆,巴基嘴巴微微翕动,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于是布鲁斯整体查看一下巴基的状况,开始解他肚腹上的绷带,薄薄细细的纱布已经被完全浸湿,仿佛随时都会滴出血来。


布鲁斯开口道:“斯蒂夫,我需要你把他扶起来。”


眼神始终不知漂浮在何处闪烁不定的斯蒂夫猛地回过神来,他慌慌忙忙的应一声,坐到床上,动作轻柔的扶起巴基的上身,将他的肩膀靠在自己的大腿上,右手稳稳地托起巴基的后脑,左手扶在一旁将他抱紧怀里。


尽管如此,还是不可避免的扯动了巴基的伤口。巴基皱着眉闷哼一声,斯蒂夫顿时手足无措的抬起头看向布鲁斯,这让布鲁斯不得不在心里感叹一下伟大的美国队长竟然也会有如此无助的表情。


“没关系,扶住他就好。”布鲁斯安慰道,开始一圈一圈的解下绷带。


“斯蒂夫···”一直安静的忍受痛苦的巴基突然开口,声音微弱。


斯蒂夫连忙垂下头凑近了去听。


巴基说:“你是我的任务。”


“曾经是,巴基。”斯蒂夫抚摸着他冰凉汗湿的额头,“现在已经不是了,是你救了我,还记得吗?”


“我救了你?”巴基低声重复。


抹干了巴基额头上的汗水,斯蒂夫把手掌贴在上面试图为他传递一些热量,然后开始轻声诉说:“是的,巴基。三个月前,他们让你去杀一个叫美国队长的混蛋,好完成自己的邪恶目的。你几乎成功了,美国队长掉进了水里,你把他救上来了,还记得吗,巴基?是你救了我。”


“为什么?你是我的任务。”


“我也是你最好的朋友啊,斯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一向都是彼此最重要的人。不管是那个布鲁克林的豆芽菜,还是美国人民的队长,巴基都把他看做最重要的人,不是吗?”


布鲁斯依旧在小心翼翼的治疗,此时一个失神,扯动了伤口,巴基浑身一颤,用力抓紧了身下的床单,斯蒂夫猛地抬起头来看布鲁斯,发现他也是一副及其愧疚的表情。


直到此刻,斯蒂夫才发现屋子里的另外两个人不知何时已经收起了漫不经心,正目光专注的看向他们三人。


“斯蒂夫,我相信你。”挨过一波疼痛的巴基有些断断续续的说道,声音微弱的几不可闻,“你是我的任务,可是我救了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巴基缓慢闭上了眼睛,浑身的肌肉放松下来,头也在史蒂夫怀里无力歪向了一边。


“巴基!”史蒂夫脸上艰难维持的温暖笑容瞬间被巨大的悲恸代替,他只能再喊一遍巴基的名字。


直到布鲁斯说道:“放心,队长,他只是睡着了。”


史蒂夫才呆立在了原地:“睡着了?他没有死?”


屋内传来噗嗤两声。


不用抬头也知道是娜塔莎和托尼,他们最擅长在人最难过的时候落井下石。


布鲁斯头也不抬的说道:“队长,他当然没有死!他太累了,力气耗尽睡着了,不需要喊醒,这样也能让他少受点痛苦。”


斯蒂夫在巴基脖子上探了一下,感知到指尖下的颈动脉在微弱却坚定地汩汩跳动。


刚才那个瞬间凝固在眼眶里的泪水将斯蒂夫的双眼涨得通红,他咬紧牙关用力深呼吸了几下,然后低下头开始不停亲吻巴基的额头,嘴里不住念叨:“巴基,巴基,太好了···谢谢你,布鲁斯,谢谢你,谢谢···”


托尼想找点什么借口逃离现场,嗓子却像堵了什么东西,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转头看向娜塔莎,这个女特工眼眶微微发红,她抬高脸颊,用力抽动两下鼻子,装作无所谓地清了清嗓子,紧接着转身走出了房间。


原来他们也很容易在别人难过的时候受到感染。




TBC

   
评论
热度(23)
盾冬好文好漫收集
© hailstucky | Powered by LOFTER